国庆假期自驾游归来 快给爱车做保养

2016-10-09 11:27:00来源:华龙网(重庆)作者:

  结束了“十一”愉快的假期生活,享受了高速公路免费的优惠,大家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

  此时,广大车主朋友是否考虑过也该让您的爱车好好休息一下,给爱车做个全面保养。

  节后驾车归来记得保养爱车

  “十一”长假很多车主驾车远行出游,往返路上经历各种复杂路况,因此出行归来给车辆做一次全身体检和保养是很有必要的。

  针对“十一”期间车主用车频繁情况,很多汽车品牌4S店或汽修厂也会适时推出了节后车辆免费检测服务,还有针对天气变冷推出车辆换季等服务,比如更换相应季节的机油等,让车辆顺利过冬。

  提醒车主,每年“十一”长假后都是汽车保养高峰,建议车主提前打电话预约保养时间,节约宝贵的时间。

  北方天气转凉,爱车得收拾收拾了

  一场秋雨一场寒,树叶飘落,天气日渐变凉,北方的寒冬临近。所以,为保证爱车安全过冬,建议北方车主好好检查车辆,该养的养,该换的换,别心疼钱,这个钱花的值。

  雪地胎不只是用来防滑

  北方特别是东北车主现在就可以着手购买雪地胎了,因为天越冷雪地胎就越贵。

  消费者有个误区,认为雪地胎就是增加雪地行驶的摩擦力,只有下雪了才换上。但其实雪地胎更主要的作用是它不会因天冷而变硬,脚软的轮胎也有助于增加地面摩擦力,所以建议一旦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就把雪地胎换上。

  提醒车主:雪地胎可不是万能护身符,在冰面行驶雪地胎也帮不上忙,还得减速慢行。

  关于机油

  有车主特别是刚买车的新手询问,入冬前要不要换成冬季机油。邢车博士告诉车主:现在的机油很少有所谓的冬季专用机油了,基本都是四季机油了,一般来说北方特别是东北的乘用车,用5W-30这样型号的机油就可以过冬了,如果修配厂说给他们卖冬季专用机油,那基本都是蒙人的。

  关于防冻液

  关于防冻液,其实检查一下缺不缺就行,再就是测量一下溶沸点就可以了。一般防冻液五万公里左右就建议更换一次,不同颜色防冻液是不能掺和在一起的。

  现在也没有所谓冬季专用防冻液,车主别上当。目前市场上还有一种价格不菲的所谓终身免更换的防冻液,对于这种防冻液 邢车博士还是建议车主谨慎购买。

  电瓶该换就换,二手车要好好检查

  其实冬季车上最该关注的就是电瓶,天冷它的放电速度快,车子年头太长了就建议更换新的了,这个钱也别省。

  如果车辆在露天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电瓶存放在较温暖房间。一般电瓶的使用寿命是两到三年 。

  现在有些车已经出现冷车启动困难的情况,趁着还没入冬,零件该换就换,积碳该清就清,特别是如果你买了二手车,一定要好好检查,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前任车主的保养情况。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