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后备厢省油?不要放太重的物品

2016-10-14 14:14:00来源:华龙网(重庆)作者:

  会省油的老司机的车里通常只放备胎和千斤顶,其实最终的目标是啥也不放,车上物品增加50公斤,耗油就会增加5%-10%,后备厢长时间满载对轮胎、刹车和减震器都是不小的考验。如果不是跑长途的话,备胎也不需要放太重,现在有些车配备的是防爆轮胎,再不济配个补胎剂应个急。轮胎戳破以后一般还能跑一段距离,让你坚持开到维修点,不需要自己在路边换胎。而且女司机们哪会换胎,带着备胎也没用,是吧?

  教你怎么用后备厢省油 不要放太重的物品

  那么日常开车的时候后备厢里最应该放的是什么呢?

  1、小型工具箱和千斤顶

  小型工具箱和千斤顶,这两样东西当然是必备榜单的No.1了。无论在路上碰到什么麻烦,相信都会用得着它们的。

  教你怎么用后备厢省油 不要放太重的物品

  2、自动充气泵和胎压表

  现在的车多数都会配备有胎压监测,胎压表就能省掉了。自动气泵当然是必备的,毕竟胎压太低也会导致爆胎。

  教你怎么用后备厢省油 不要放太重的物品

  3、紧急状况用品

  拖车绳、搭电线、紧急照明、反光衣、手机应急充电器。

  在车况比较差的地方,车陷入泥里了,有了拖车绳加上热心帮忙的小伙伴,直接拖车去修理,不用苦苦等候救援了。

  一不小心电瓶没电的话,搭电线就该出马了。

  车开到隧道,或者碰到一些无法细说的状况,紧急照明的如手电筒之类的可以拯救你于黑暗之中。要是车坏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儿,手机又没电的话,那种感觉真是绝望啊。

  行驶在高速上,伸手不见五指的路段,车辆要开紧急预警灯,设置路障,穿上反光衣能完美保护跑前跑后的司机。

  4、紧急医药箱(选用)

  开车在外,如果出了事故或者不小心受伤,药品和急救箱是救急的东西,性格谨慎的司机可以配备。

  5、日常保养物品(选用)

  很多司机都会在后备箱放上一点机油和雨刮水,有备无患,而且也不是特别重,仅作参考。

  而其他像什么高尔夫球杆、钓鱼竿、篮球、臭球鞋之类常年霸占后备厢不拿出来的……记住,后备厢放东西的原则是——越少越轻越好!

  重点:逃生通道

  后备厢还可以作为逃生通道,在碰到危险(车辆泡水、起火、车祸等),车门无法开启的状况下,你可以从车内打开后备箱逃出去。

  用力拉动这个拉扣,后备厢就可以被打开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