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过程中遭遇汽车爆胎 应如何处理?

2017-01-09 16:59:00来源:金羊网(广州)作者:

  我国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就已进入飞速发展时期,国民生产总值有了明显的改观,老百姓的生活蒸蒸日上,而在科技生产力已经达到巅峰的新时代,过去对我们普通人家来说的奢侈品—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生活必备品走入千家万户。汽车不只是人们身份的象征,它更提供了我们旅途的方便,承载了我们行驶的安全。那么在行驶中我们最害怕遇到什么呢?当然就是爆胎这种意外情况的发生,爆胎在日常中给人们带来的危害超乎想象,据相关数据调查很多车祸就是由于爆胎造成的。以下就让途虎养车来告诉你遭遇汽车爆胎时如何处理?

  1、要保持镇静检查爆胎部位

  我们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爆胎的情况,往往就会心思烦乱、精神紧张,导致手足无措而掌控不了方向,并不是说我们不会处理爆胎状况而是在短时间内头脑被打乱了思绪。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镇静,双手紧握方向盘慢慢调动,平定思绪检查轮胎的具体爆胎部位。

  2、针对前后轮胎不同的处理爆胎方法

  如果在第一时间我们判断为是前轮爆胎,千万不能猛烈反复敲打方向盘,这种情况很容易引起车轮侧滑甚至让汽车掉头的状态;快速控制方向盘,然后采取挂挡措施或者慢慢减挡的方法让车辆平稳地停止运行。如果我们太过于慌乱,就会使方向盘不稳定而让车身受力不均左右乱撞,如果是在高速路上这种情况不可想象!如果我们在第一时间判断是后轮爆胎,这时车身的重力就会倾向爆胎的部位,我们就要极力控制好车身防止严重倾斜。可以缓速平稳地轻踩踏板位置多反复几次,力度要均衡;松开油门时也不要太迅速,可以采取收油减挡的方式让汽车逐渐减速最后达到停止运行的目的。

  行驶过程中遭遇汽车爆胎 应如何处理?

  从以上两点我们可以看到,在遭遇汽车爆胎是最主要的不是我们应对不了突发状况,而是在第一时间内大脑对突发状况的一片空白致使操作混乱。所以不管在行驶过程中遇到什么状况,养车专家途虎养车建议您要保持冷静的思维,极其镇静地应对爆胎,控制好方向盘慢慢的把车子减速直到停止运行,把伤害减到最小。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