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灯改装升级之卤素、氙气、LED 哪种灯更适合你?

2017-01-13 09:51:00来源:车灯升级大讲堂作者:

  身边常有想买车的朋友因为一个配置而纠结,那就是车灯。 很多人会说,肯定现在最佳配置是氙灯。

  但是,氙灯大多只在一些中高档车的中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因此在很多消费者的眼里氙灯就是亮度强、档次高的代名词,那么配氙灯一定就比配卤素灯要强吗?

  卤素大灯、氙气大灯以及LED大灯,它们三者到底谁更好?

  卤素大灯

  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自然不用多说,卤素灯就是在白炽灯里充入有卤族元素的气体,有效提高钨丝熔点和寿命,能使得白炽灯的亮度提高1.5倍,同时使用寿命也是普通白炽灯的2-3倍。

  如果晚上观察行驶的车辆,一般大灯发黄的就是装配了卤素大灯的车型,由于色温偏低,所以光线颜色偏暖黄。

  优点:成本低,制作比较简单;比普通白炽灯使用寿命长、发光效率高;灯光穿透力强。

  缺点:亮度不够高;产热多,温度高;光源不够集中。

  氙气大灯

  氙灯又叫高强度放电式气体灯,听上去是不是很高大上?

  氙气灯是重金属灯,通过在抗紫外线水晶石英玻璃管内填充多种化学气体,如氙气等惰性气体,然后再透过增压器将车载12伏电源瞬间增至23000伏,在高电压下,氙气会被电离并在电源两极之间产生光源。氙灯灯光颜色呈现亮白色。

  优点:亮度高,是卤素灯的3倍;寿命较长;节电性强。

  缺点:价格比较昂贵;启动需要时间,有延迟性,需要内部气体达到一定温度;色温高导致穿透性不强。

  LED大灯

  LED大灯其实有一个通俗的名字,叫做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这种电子元件早在1962年出现,早期只能发出低光度的红光,时至今日能发出的光已遍及可见光、红外线及紫外线,光度也提高到相当的光度。

  现在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用LED做头灯光源,在倡导节能环保的大环境里,LED的推广总有种大势所趋的意思。

  优点:节能环保;寿命长;可以瞬间点亮,不会有延迟性;耐用性好;低压安全;单个体积小,这样设计师可以设计成更多的样式。

  缺点:LED集群散热高,容易损坏。

  总结:不可否认的,三种大灯都有各自的利弊。选车来说,对于经济型的家用车,卤素大灯足够了,想要稍微高级一些的车,氙气大灯可作为锦上添花的一笔,当然如果你想要更高逼格,LED灯绝对紧随潮流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