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开车 只开内循环就够了么?

2017-02-03 09:48: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核心提示: 雾霾天气,开车时请打开内循环,雾霾天气,开车时请打开内循环,雾霾天气,开车时请打开内循环,重要的话说三遍。那么光开内循环就够了么?

  

  ● 内循环可以净化车内空气

  先来说点基础的,我身边就有不少经常开车的朋友到现在还搞不明白什么是内、外循环,每个厂家对于内循环的标识也不统一。

 

 

  经过我们之前的实测,同样一款车、相同的空调滤芯,内循环可以在5分钟内将PM2.5数值降至两位数。而使用外循环,PM2.5数值是内循环的3-4倍。好了,你现在知道雾霾天气的时候要开启内循环,那么是不是就万事大吉了呢?

  ● 除了雾霾天气时开启内循环,你还需知道的事

  - 无论冷热与否,雾霾天气时都应打开自然风,并打开内循环

  在不开启空调的时候开内循环几乎没作用,因为风机并没有搅动车内的空气循环,所以还应该打开自然风(无需打开A/C),并调大风量使空气流通。

 

  用过空气净化器的朋友都知道,调至最高挡的高速模式后,部分净化器会发出近乎咆哮的噪音。原理则是在同等CADR值(洁净空气输出比率)下,风量越大,单位时间内过滤的空气就越多,净化效果也就更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