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这么做,防冻液才能起到功效!

2017-02-09 09:08:00来源:作者:

  防冻液是汽车过冬的营养液,到了冬天,没了防冻液,汽车就等于失去了保暖衣,防冻液对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防冻液到了一定的年限就要及时更换了,防冻液在更换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重要的事项呢?

  防冻液的选购

  防冻液的选购是最关键的,防冻液质量的好坏,决定了发动机的保养功效,有看看防冻液有没有防伪标志,不要购买恶劣没有保证的防冻液,要查看防冻液的产地、厂家、生产日期,还有国家批准的合格标志。

  不要购买到过期的防冻液,不然起不到防冻的效果,还会伤害到发动机。

  旧的防冻液全放空

  在给汽车换上新的防冻液时,要把防冻液储存罐里面旧的防冻液给通通放出来,把储存罐给放空了,不要在里面留有一点的防冻液,把里面残留的物质都给清理干净。

  这样新的防冻液就不能和旧的防冻液混在一起使用了,以免旧的防冻液影响到防冻效果。

  检查管道

  在更换防冻液之前,要先检查送水管子有没有问题,检查一下,送水管子有没有发生老化的现象,管道有没有发生断裂和破裂的痕迹,如果有的话,就要马上更换新的管子,以免发生液体的泄露。

  加注防冻液的过程

  在正式往储存罐里加注防冻液时,要非常小心,要慢慢的往里面倒,不要加快速度,防止防冻液溢出来,防冻液是很昂贵的,每一点都很宝贵,要参考储存罐的刻度线来加注,不能太少和太多,根据刻度线来参考,合适就够了。

  风扇的转动

  当我们在加注完防冻液之后,不要马上就盖上车盖就走了,还要启动发动机,让风扇转动起来,看看风扇能不能正常启动转起来。如果能正常的转动,就证明防冻液加注成功了,我们更换的防冻液是有作用的,没有白加。

  小建议

  防冻液的更换要小心翼翼,不可马虎,也不能大意。

  要根据每一步的要求来做好,这样才能发挥防冻液的功效!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