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上这3个标志你都知道吗?

2017-02-27 09:58:00来源:汽车大师作者:

  道路上,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有很多,所以为了安全着想,道路上通常都会有许多交通标志来提醒车辆该如何安全行驶。

  但是,也许是因为路面上的交通标示太多吧,许多车主常常会由于忽略了一些标志,没按标志的意思正确行驶,从而受到了不小的处罚。

  有相关调查标示,有这3种路面标志是很容易被许多车主忽略的,有的车主甚至考完驾照之后,就不知道这种标志是什么意思了,结果有不少车主就因此而文章受罚,你有注意过吗?

  1、白色菱形地标

  这个菱形白色地标也是非常容易被车主忽略的,其实这个表示是一种提示的作用,路面上有这样的标志出现,说明离这个地标的不远前方,一定有斑马线,那就有行人会通过斑马线,所以此时你需要减速慢行。

  2、白色倒三角地标

  这个白色倒三角标志的意思是要车主减速避让行人,在道路上,许多斑马线前,几乎都会出现这个白色倒三角地标。

  所以,当你开车准备上路时,只要看到有此标志出现,就必须减速行驶,否则不小心造成了事故,你要负最大责任。

  3、障碍物提醒标线

  其实在许多道路上,是很难见到障碍物提醒标线的,所以很多车主可能早就不知道这个地标是什么意思了。

  这个标线的出现,就表示前方可能有障碍物存在,需要你注意了,要是看到障碍物,那就绕行,当然偶尔有这个标线出现,其实也不存在障碍物,不过最好还是多观察注意比较好。

  看上图,道路上出现的这样一个标志,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此路标表示停车需放三角木,因为此路段为大下坡,避免车无人驾。路面上的各种标志,你都清楚是什么意思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