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买辆二手车 要为20多个曝光缴罚款?

2017-03-02 10:38:00来源:现代快报(南京)作者:

  现在二手车交易越来越频繁,不法分子也看中了这块“蛋糕”。买一辆二手车,却先要为20多个罚单缴费;车买了半年了,却还是过不了户……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大校场派出所得知,该所每年能接到超过300起关于二手车交易的警情,民警根据真实警情揭秘二手车交易陷阱。

  车买了半年却没法过户

  2月8日,大校场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买了一辆二手车,开了半年了,但还过不了户,现在也联系不上卖车人了。

  之前,李先生在大明路二手市场买二手车,当场和卖车人签了合同,交了定金,把车开走了。李先生开了两天,觉得车确实不错,于是找到卖车人付了余款。

  对方告诉李先生,车主目前在外地旅游,等他回来就给李先生过户。可这一等就是半年,其间李先生多次联系卖车人,对方后来干脆停机了。

  民警经过查询发现,李先生买到的是一辆抵债车,车主对于车辆被卖完全不知情。随后,民警联系上了车主和债主一起来调解。目前,李先生如愿过户,但多付了5000元的差价。

  买辆二手车有20多个曝光

  最近,司机王师傅遇到烦心事。他去年9月买了一辆二手车做生意,没想到年底去交罚款的时候,发现居然多出20多个违法曝光需要处理。他去找卖方理论,对方根本不搭理他,无奈之下,王师傅只得报警求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民警随后陪着王师傅找到二手车车行,对方表示合同中没有相关约定,现在车卖出去快半年了王师傅再来找,这钱他们不能付。

  民警告诉店主,双方签订的是格式合同,商家有义务如实提供车辆情况信息。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店家最终同意赔偿王师傅的损失。

  网购二手车陷阱更多

  2月19日,大校场派出所接到市民程先生报警,其称在二手车交易网站上看中了一辆车,交了定金后到现场一看情况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但要退定金却遇到麻烦。

  原来,程先生在网上找了一辆不错的二手车,通过QQ向对方了解了车辆情况后,他爽快地付了3000元定金。然而,到现场一看,车与照片里看到的样子差距很大,车况也不是特别好。民警出警到现场后,调出了双方的聊天记录,证实卖方有虚假宣传的行为,这时卖方才同意退钱。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