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开车"潜规则" 太守规矩不见得是好事

2017-03-03 10:29:00来源:金羊网(广州)作者:

  虽然现在提倡文明开车,礼让开车,不过有些时候真正在路上开车,并不是都能像你想象的那样“规矩”。今天来聊聊开车的那些“潜规则”。

  一、安全的情况下变道,方向盘和转向灯同时打

  注意,我说的是完全判定后车距离足够你安全变道的情况下,方向盘和转向灯同时打,干净利落的完成变道就好,至于为什么,经常开车的老司机就知道了,你不打灯还好,一旦你想变道打灯了,后面的车就会疯了一样踩油门上来不让你变道。如果真按交规上写的打3秒灯再变道,经常能碰上那种故意踩油门上来顶的。

  至于其他情况,一定得提前打灯,这个还是必须遵守的。

  二、拥堵路段跟车的时候,把车往外靠

  如果你的车在最内侧车道,就是要把车往外稍微靠一靠,这样的作用是什么呢?就是防止后面的车一台接一台的来加塞,把车往外靠一些,后面想加塞,角度就比较难找了,有效的防止那些爱加塞的车主,要明白在拥堵路况的时候,一旦被加塞了一台车,那后面的车一台接一台就进来了,保证能把你气死。

  三、有些时候开车“凶”一点没什么错

  现在开车看手机,打电话的越来越多,可以说已经到了不整治不行的地步了,特别是遇到红绿灯,前方一些车绿灯了老半天还不动!不用说,一定是在看手机了。

  一般遇到这种车,我都是喇叭并且闪灯伺候,别觉得我粗鲁,您要是个新手,那就在车后面贴个新手标,我保证不去闪你,但是如果你是个开车玩手机的“老司机”,那我的一次“粗鲁”提醒,很有可能就是帮你避免一场边看手机边开车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四、红绿灯前能排第一个就不排第二个

  前面如果有两条直行道,一条被占了,那就果断去另外一条吧,反正红绿灯能排第一咱就不排第二,有时候遇到前车是那种看手机,慢腾腾不走的,会不停激发你的“路怒症”!

  五、后面如果有大货车跟着,想尽一切办法变个道

  如果发现后面有大货车跟着,哪怕是加塞,即使被后车骂,都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赶紧想尽办法变个道吧,这里说的不止是高速,哪怕是慢速的国道,市区道路上,后面有大货车都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别以为速度慢,货车的杀伤力就小了,记住即便是慢速,大货车的那个动能不是咱们小轿车能承受得起的!

  六、遇到这种“死亡陷阱”,后车再催都不要快,越慢越好

  就是有个专门右转道的时候,如果刚好你要右转,一定要千万慢慢慢,后车再催都别快,因为这种路口是“鬼探头”极其容易发生的情况,特别是直行道红灯的时候,左右侧的行人道绿灯是亮的,但是这个时候你的左侧视野是完全被左车遮挡的,如果被后车催急了,速度较快的通过,那就非常容易中“鬼探头”的招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