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不出声都是这个问题

2017-04-25 10:09:42 来源: 酷车无忧 作者:

  车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难免会出现小问题。有人觉得小问题而已,没事。只要车还能开,就继续开。保养哥是很不赞同诸如此类的行车想法的,车即便出了小问题也绝对不能忽视。

  小问题是啥呢?保养哥就说说刚刚不久的小经历。问题就出现车喇叭上,一开始正常,但等开到了市中心,人自然是比较多。车速是慢了下来,但不缺乏有骑电动车插车的。保养哥就想按个喇叭提示一下前方,但一按不响。

  车开在人流多的地方,没了喇叭,那是憋屈的不能忍受。

  车的喇叭怎么就坏了呢?足足盯着方向盘的中间看了一会,甚至是想马上掰开看看是哪出了问题。

  开车遇到前方有情况,下意识就会按喇叭,但没想过喇叭会坏。坏了更加是心理烦躁感浮起,行车特别的不方便。

  想知道喇叭是如何坏的,那就先看看喇叭的工作原理。

  喇叭工作原理

  当我们按下转向盘上或其他位置的喇叭按钮时,来自蓄电池的电流会通过回路流到喇叭继电器的电磁线圈上,电磁线圈吸引继电器的动触点开关闭合,电流就会流到喇叭处。

  最后电流使喇叭内部的电磁铁工作,从而使振动膜振动而发出声音。

  很多车主喇叭不响了,第一想法就是换个喇叭,反正也不值几个钱。没了它,才知道它的重要性,更是迫不及待的换上新的。

  来具体看看喇叭故障的原因,都有哪几种情况。

  一、喇叭声音沙哑

  喇叭出现沙哑,相信还是很多车主都遇到过的,但是沙哑几下,再重新按几次就变正常了。

  这是什么情况?

  这主要是插头接触不良导致的,所以会发现沙哑,再多按几下就变清亮了。

  二、偶尔响

  按喇叭开关,一会响,一会不响的时候,不是喇叭本身出了问题就是喇叭开关内部的触点接触不好。

  三、完全不起作用

  当按下喇叭开关,发现不管怎么按都不响的时候。那就是检查熔丝看是否熔断,然后拔下喇叭插头,用万用表测量在按喇叭开关时此处是否有电。

  检查没有电的话,再检查是不是喇叭线束和喇叭继电器的问题;

  如果有电,那就是是喇叭本身的问题了。可以尝试着调节喇叭上的调节螺母看是否能发声,如果还是不响,则需要更换喇叭。

  不说完全让你懂,但最起码的有些就因为接头松了,接上就完事了。何必专门跑一趟修理店呢?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