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课堂 汽车的挡泥板有必要装吗

2017-06-29 11:02:35 来源: 江苏广播电视台 作者:

  汽车挡泥板一直以来都是争议的话题,无论从使用的角度看,还是安装上,都有争议,那么到底挡泥板有用吗?安装后有效果吗?对汽车是否影响的?答案下面为您揭晓。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都有好坏只差,关于看待挡泥板的问题,您要综合考虑,结合爱车于周围的环境,再考虑是否要选购挡泥板。

  挡泥板的优点:

  挡泥板可以有效保护车身,保护车身面划伤的现象,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挡泥板可以汽车挡泥板作为汽车车身防护的功能作用,挡泥板使用上能够很好的保护你的爱车的车身,在雨天减少泥水飞溅,可以减少路上的碎石由于轮的碾压而飞出对车的损伤 ,没有挡泥板,石子泥块噪声大,对汽车是有一定的损坏的。

  挡泥板的缺点:

  很多很有反映安装上挡泥板后,使得车的整体的美观性下降,尤其是一些白色亮色的车会显得车不协调。

  其次,安装上挡泥板会降低地盘的高度,因为车的底盘本身就低,那么相应就会影响汽车的通过性,进而影响汽车整体性能,汽车通透性严重的话,隐藏安全隐患,这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因为离合高,起步不微加油容易熄火,轮胎在行驶中带的石子泥块甩到前后挡板噪音很大,需要加隔音板。

  如果车辆行驶到山路或者泥比较多的路段,这个时候挡泥板就会变成刮泥板了。

  挡泥板会影响车辆的空气动力学布局在高速的时候产生风阻,造成车辆的不稳,还会加大地盘的噪音。

  关于是否要安装挡泥板,建议您要仔细考虑好,如果您的经常行驶在水泥凹这种环境下,那么安装挡泥板是必须的,如果您只是平时在一般环境下开车,安不安装也无所谓,重要的是看您驾驶的环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到访吉利集团总部

    DSC_1409.JPG

     6月28日,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一行到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深入考察吉利创新成果,了解了吉利欧洲研发中心(CEVT)打造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并试驾了基于CMA架构的高端品牌领克首款01车型。瑞典哥德堡市长安·索菲·海尔曼松女士、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女士等...[详细]

    06-28 14-06大众网
  • 瑞风S7山东区域上市发布会现场直播

    焦点图.jpg

    [详细]

    06-28 13-06大众网
  • 中国重汽携HOWO轻卡亮相山东百强县汽车公益巡展

    微信图片_20170627135145.jpg

    近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守护城市 文明出行”山东省文明交通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暨“美丽新乡村 文明行齐鲁”2017山东百强县汽车公益巡展活动在山东启动。中国重汽携旗下轻卡产品HOWO轻卡及G5X产品参展。[详细]

    06-27 14-06大众网
  • 引领紧凑型SUV升级新趋势 瑞风S7正式登陆山东市场

    W020170622551763485073 副本.jpg

      6月25日,江淮全新中高端SUV瑞风S7正式登陆山东市场,售价9.78万-17.38万元。作为江淮汽车在SUV领域的最新力作,瑞风S7历经60个月精心研发锻造而成,定位空间越级的紧凑型SUV。瑞风S7的上市抓准了紧凑型SUV的消费升级新趋势,为山东消费者带来极具价值的紧凑型S...[详细]

    06-26 14-06大众网
  • 不疯不活 吉利远景X1“疯活趴”山东区域上市发布会火热开启

    W020170624523028155514 副本.jpg

      6月25日,吉利旗下首款城市迷你SUV——远景X1“疯活趴”山东区域上市发布会火热开启,200多位90后新生代“玩客”在一系列热辣奔放的体验活动中释放了自我、放飞了心情,并共同见证了首批10辆崭新的远景X1正式交付给了山东区域用户,展现出远景X1上市即热销的良...[详细]

    06-26 09-06大众网
  • 山东百强县汽车公益巡展即墨站启动

    QQ图片20170624143235.jpg

     6月24日至25日,为期两天的“守护城市 文明出行”山东省文明交通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暨“美丽新乡村 文明行齐鲁”2017山东百强县汽车公益巡展活动在即墨市宝龙城市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公益巡展,又是一次优惠福利大放送,多款车型竞相给出购车底价,确保...[详细]

    06-24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