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车先熄火还是先关空调?做错竟会这种后果

2017-07-21 10:42:49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夏天开车先熄火还是先关空调呢?这个问题困扰很多车友,而且很多人因为做错而损伤自己的爱车。

那么正确做法就是要先关空调再熄火!

 

夏天开车先熄火还是先关空调?做错竟会这种后果

如果先熄火再关空调,汽车下次启动时就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

最好的做法是:在到达目的地前几分钟就把空调关掉,这样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让管道内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避免里面霉菌繁殖;开空调也最好在车辆启动后两三分钟、发动机润滑后比较好。

一到夏天,“我们的命都是空调给的”,但也有很恐怖的例子“我们把命都搭在了空调上”:

所以,对汽车空调的使用一旦操作失误,不仅对爱车有损伤,对生命也有很大的威胁!

如果你总觉得车里空调冷气不足,不是空调坏了,可能是调整的空调风向影响。由于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沉的原理,所以夏天最好将空调风口适当朝上,冬天开暖气时适当朝下。

空调总是开在最小风量

很多人都以为,汽车空调开得档越大越耗油,其实不是!空调使用时间长了,管道内会积存一些灰尘,时间长了会发生霉变。如果长时间开小档,就很难把这些灰尘吹出去,会影响车内空气质量。

建议:每隔一段时间,需将空调开到最大档,约10分钟左右即可有效杜绝灰尘积聚。

空调使用时间也有考究

老司机应该清楚,长时间开着空调,会大大增加制冷系统损耗。

建议:当车内温度比较合适时,还是让空调歇歇吧,一段时间之后再重新打开。

夏季进车立即开内循环

很多人都觉得可能空调内循环更凉快,其实一直开启内循环是有危险的。内循环是空气在车内的循环,会让车内含氧量逐渐降低,当气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安全,产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就可能会漏进车厢,长时间吸入是有危险的。

建议:应开一会内循环,再切换到外循环,以启动换气的作用。

停车后开着空调睡觉?

再次说明: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是一件很危险的事!!!虽然很凉快,但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轻则中毒,重则死亡!

开着空调在车内吸烟

空调开启时车窗一般都是紧闭的,所以这种情况下在车里吸烟会让空气变得很差。尤其是在停车开空调时,一定要记得把空调通风控制调整到“排出”位置。

别不承认,这些误区你肯定多多少少都中枪了快告诉你身边开车的朋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