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别人开车就比你省油 就是因为他做到了这几点

2017-08-03 10:35:11 来源: 全车品 作者:

  老司机经常说:其实要想省油,只要你控制好车速就行;也就是说当车速达到某个数值时,油耗是最少的,而这个车速的专业名称就是——经济时速。

  其实不同的车型,它的经济时速也不同,不过基本都是在90km/h上下的样子。大部分的家用车经济时速是60km/h-80km/h,如果车速过低,活塞的运动速度低,这样就会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而车速过高,进气速度会加大进气阻力,而且此时风阻系数也会加大,因而油耗也会上升。

  如果油耗过高 你肯定没有做到这几点

  为什么别人开车会比你省油?

  1、驾驶习惯

  个人的驾驶习惯对于油耗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由于机械的设计等因素,发动机需要运行一段时间才可以达到最佳的运行效果!经常开短途,或者说,一脚刹车一脚油门,是非常的潇洒,但是油耗自然就上去了!

  通常来说,60-90公里每小时是最为经济的速度,在高速上,不要超过100公里,油耗也会很不错哟!

  2、保证胎压正常

  如果油耗过高 你肯定没有做到这几点

  胎压需要定期检查,一定要充气到合适的状态,小轿车的胎压不足,会增加5%-10%的油耗,还有爆胎的危险!而胎压过高的话,会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轿车的胎压一般会写在说明书上,车与车不同,谨慎为好!

  3、减少汽车负重

  车重费油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所以平时不常用的比如:一箱矿泉水、自行车等等,这些用不上时候都拿下来,车子重了自然就费油。曾经有一项数据推算,重量增加45公斤,油耗多2%!

  温馨提醒

  夏天已经到了,高温天气已经开始了。在自己乘凉的时候,千万别忘了给自己的车也做些保养。

  如果保养工作没做好,车辆很有可能在炎热的夏天出现问题,甚至还会出现隐患。因此做好一些准备工作还是很有必要的。

  1、在夏天也要用防冻液

  如果油耗过高 你肯定没有做到这几点

  防冻液并不是冬天才能用,夏天也能使用。当然不是为了防冻,而是为了它的防腐蚀、除锈的功能。除此之外,防冻液的沸点较高,同时能更好的散热,所以能使得发动机在夏季用车过程中不容易开锅。

  2、检查线路和空调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因此对汽车油路和电路要做一次全面检查。如果发现问题,一定要尽早处理。

  空调的问题主要是异味,由于整个冬天都没有使用,空调的风道、滤芯中比较容易滋生细菌或者霉菌等,如果不加以处理,异味会破坏车内卫生环境。

  如果油耗过高 你肯定没有做到这几点

  3、做好防晒工作

  天车辆在阳光的照射下,车内的温度可以飙升到50摄氏度以上,人进去会很难受,这倒在其次,有时候还会引起安全隐患。这就要求大家平时停车时最好停在一个阴凉的地方。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放四成首付享两年0利率

    山东-大众网-1.jpg

    [详细]

    08-02 18-08大众网
  • 售价9.98-15.98万元,长安铃木骁途震撼上市

    未标题-1.jpg

    2017年7月31日,实力派都市SUV——长安铃木骁途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震撼上市。   此次骁途推出都市时尚型、都市进取型、都市尊享型3种级别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元 [详细]

    08-02 17-08大众网
  • 吉利博越车主“嗨”爆2017张北草原音乐节

    未标题-1.jpg

    7月28日,2017张北草原音乐节在张北中都草原拉开帷幕,吉利汽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汇聚了来自全国多地的400余位吉利博越车主,与广大乐迷一起“嗨”爆了这场户外摇滚音乐节。他们逃离都市喧嚣,走进辽阔的草原,用音乐放飞热情,用摇滚释放激情,用“嗨!博越 撒野...[详细]

    08-02 14-08大众网
  • 共享好时光——长安欧尚A800粉丝大轰趴

    图片8_副本.png

    远离雾霾侵袭,净享车内空气!7月31日长安欧尚A800于山东区域闪耀上市!上市发布会全程为粉丝主导,主会场选定在与新车调性相符的“天然氧吧”济南金象山,上市前的通关游戏、上市发布仪式中的新车亮相、新车自主报价、山东欧尚车友联盟成立、公益基金捐赠等诸多环...[详细]

    08-01 18-08大众网
  • 未来新视界 强大中国造——比亚迪王朝之旅深入群山秘境,驭见中国最强“天眼”

    未标题-1.jpg

    7月30日,时值建军90周年大阅兵之际,由比亚迪王朝插混新能源车唐100、宋DM、秦100组成的车队,迅捷有序地驶入喀斯特地貌环绕的贵州平塘县。[详细]

    07-31 18-07大众网
  • 阅山览海 瑞不可当:深度试驾开瑞K60

    未标题-1.jpg

    7月26日——28日,“阅山览海 瑞不可当”开瑞汽车试驾活动畅快开展,从济南出发,途径缥缈的云门山、一望无际的烟台海边浴场,再到壁立千尺的威海成山头……深度体验开瑞K60动力、操控、安全等性能,感受齐鲁大地无限风光和历久弥新的文化积淀。[详细]

    07-31 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