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大揭秘 get这个技能可避免扣6分

2017-08-04 10:02:3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交通信号灯这个伟大发明保证了我们日常的交通环境,让各大十字路口不会煮成一锅粥。另外,2017新交规中闯红灯的惩罚力度又上了一个档次,扣六分。这就意味着闯两次红灯就要回去学习了。而且闯红灯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儿,相信就算不扣分罚款小伙伴们也不敢随便闯红灯。但总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一不留神,刹车不及时就让车子过了停止线。这样的情况算闯红灯的吗?信号灯的拍照机制是怎么运行的呢?

  闯红灯的判定

  要想了解误闯红灯是否违规,就要先了解闯红灯是如何拍照判定的。一般的红灯拍照需要集齐三张照片才可以召唤处罚单。

  第一张照片:汽车车身越过停止线

  第二张照片:汽车全身越过停止线

  第三张照片:汽车经过红灯路口

  看到这小伙伴们是不是恍然大悟?原来红灯不是这么容易闯的啊。下面小贱就根据这个规则,详细的说一下经常被误会的几种闯红灯的例子。

  汽车前轮越过停止线

  闯红灯拍照大揭秘,get这个技能可避免扣6分

  这时红灯拍照系统只拍下了第一张照片,所以是不会按照闯红灯处罚的,但是很可能属于违停要面临扣三分和罚款,但是相比较6分少了一半呢。既然不算闯红灯,小伙伴也就不用纠结是否要倒车回到停止线了。倒车不仅危险,而且摄像头发现你的明显位移后很可能判断为二次违章。

  汽车横在斑马线上

  闯红灯拍照大揭秘,get这个技能可避免扣6分

  停在斑马线上是最尴尬的情况,有的司机因为反应不及时让车身全部越过了停止线,然后停在了斑马线上。每个过马路的行人都会投来鄙视的目光,让司机坐立难安,想要逃离这里。不过先不要着急挪动车子,因为你一动很可能就算闯红灯了。此时红灯拍照只抓拍了两张照片,所以无法判定为闯红灯,但如果继续向前行驶,第三张照片拍下,6分就没了。当然还是会涉及违停的,那也千万不要乱动,不然因为明显位移就又会拍照扣分了。

  黄灯越线,红灯到达

  很多司机都会拿不准这个黄灯的变灯时间,有的黄灯一下就变红,有的很久才变。加上司机的反应—操作—停车都需要时间,所以很容易发生黄灯亮的时候整车超过了停止线,但是刚要到达对面路口信号灯就变红了。但这样是不算闯红灯的。

  但还有一种情况是黄灯亮时,车子还没越过停止线,但在越过停止线的一瞬间犹豫了或者“命太好”恰好变红灯了,又硬着头皮开下去就算闯红灯了。

  所以黄灯和红灯的分寸很难拿捏,如果不是什么秋名山老司机的话,看到黄灯还是踏踏实实的提前减速停车吧。

  跟着大车闯红灯

  这一类违章司机总是不明真相的查到违章,因为当时前面的车比较高大看不见信号灯,自己闯了红灯都不知道。确实有点冤枉,小贱听说别人说可以拿着证据去复议,说真的这个流程不用小贱说小伙伴们也知道没这么容易。这时,唯一的办法是什么?保持车距?在不拥堵的地方这个办法很好。但在拥堵路段这个办法根本不实用,你犹豫不决的控制出一个能看到信号灯的车距的时候后边的排队的车子可能会按喇叭到炸掉。

  所以小贱的建议是,在拥堵路口,正前方视线受阻,但可以左右瞄一下行人、非机动车信号灯。当然也许这不是最好的办法,如果还有什么好办法小伙伴可以拿出来分享一下。

  简单总结一个红灯口诀

  红灯判定三张图

  已经越线要站住

  黄灯亮时先减速

  跟随大车要三顾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