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爱车心切却用错方法 说明书上到底错了多少

2017-08-10 09:51:01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相信不少车主对爱车的许多保养知识是来自于爱车的保养手册里,而且这些车主也都会乖乖的遵循这些手册上的要求,但是手册上也有一些内容是错的吗?

风枪冲洗纸质滤芯

保养爱车心切却用错方法 说明书上错了多少

 

现在大部分汽车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都是纸质的,用风枪直吹会使滤纸孔空隙变大,进灰变多,有些车的保养手册中明文禁止吹空滤。

空调滤也是一样道理,脏了直接更换就好,别用风枪吹了,空调滤芯是直接过滤进入车内空间的空气的,你在车里加装再多的空气净化器,也比不上勤换点空调滤芯来的直接。

更换高流量空气滤芯

保养爱车心切却用错方法 说明书上错了多少

不是改装车,别乱换什么高流量空滤!实测高流量空滤使用的非纸质结构,过滤性能远不如纸质滤芯!冬菇头就更不用说!

增加20%的进气量,往往增加100%以上的进灰量!

再说不改装车辆,只换个高流量空滤,对车辆的动力提升微乎其微,就算你把空气滤芯拆了不装,也不会对动力有明显的提升,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清洗发动机

这里指的是发动机内部清洗,有些维修店每次保养都向你建议,让你往机油口加“清洁剂”、“清洗油”等对发动机进行清洗。

合格的机油本身已有足够清洁能力,没事洗发动机等于正常人没事去灌肠洗胃!能不伤身么?

冲洗发动机舱

保养爱车心切却用错方法 说明书上错了多少

老车千万不要用水喷洗!会短路漏电!本人目睹过太多洗完无法启动的案例!实在受不了发动机舱的脏,湿布擦擦就好。

不按时保养

保养时间和里程看说明书就没错了,接触过完全不保养的车,都是在30000公里以内发动机挂掉!

不按说明书使用机油

换机油还是看说明书,别乱试说明书里没推荐的粘度!例如大众车用20粘度那就是作死!

各种吹上天的“赛道油”往往连最基础的API认证都没有,长期使用会损坏三元催化器,换一个三元老贵了。

光顾不知道底细的民营油站

加完油亮发动机警报灯,油门顿挫的案例不要太多啊,应急解决办法是到两桶油买“海龙燃油宝”一瓶加进去,实测有效,话说这“海龙宝”在汽油添加剂里就是个渣货,也就是在这种特殊情况能应急一下了。

不换刹车油

保养爱车心切却用错方法 说明书上错了多少

绝大部分刹车油有效期是40000公里/2年,但是很多“老师傅”会告诉你不换也照样开到报废,你自己也不会感觉过期刹车油有什么区别。

实际上刹车油失效后主要是沸点下降,一般情况下是没感觉的,但是连续刹车,高温突破沸点后会突然丧失刹车力!自己脑补下山刹了半天车,突然没刹车的景象吧。换刹车油麻烦,还不赚钱,所以很多汽修店会告诉你不用换!另外刹车油也是假货的重灾区,比机油还重!必须小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