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传遍了朋友圈的不良习惯 真的会伤车吗

2017-08-10 09:51:21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相信大家经常能看到各种保养爱车的方法,也能看到很多所谓日常会伤到车辆的“不良习惯”,但是大家要知道,其实一辆汽车没有那么的娇气。

高转速不伤车,长期低转危害更大

这些行为并不伤车 你的车没那么娇气

很多司机,特别是刚上手的新手司机,一不小心踩了脚大油门,都能心疼半天,害怕自己的发动机会不会因为这一脚大油门坏了。其实,你的发动机没那么娇弱!只要你不是长时间保持在转速红区,你的发动机是不会有问题的。反而长期高挡位低转速跟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闷着”开,更容易有发动机积碳,单纯从危害来说,比高转速更大。

“不按时”保养不伤车,过度保养伤车又伤钱

这些行为并不伤车 你的车没那么娇气

一些哥们去保养比去上班的时间都准时,特别是经过了4S店售后经理一个忽悠一个吓唬,告诉你必须什么时候来保养,不然你的车坏了我们不管,小编告诉你,他们这不是为了你的车好,纯粹就是特么的想赚你的钱而已,甚至让你5000公里就保养一次,为的就是更加频繁的赚你的钱。

如今机油的性能已经很强大了,正常使用情况下半合成的机油能跑个8000,而全合成跑11000完全没问题,要知道机油的效能是呈曲线的,全合成机油的清洁、润滑效果在7000公里左右达到顶峰,而这个时候很多车主就跑去换了,老实说真是浪费。

启动就走也没事,别玩命造就行

这些行为并不伤车 你的车没那么娇气

 

那些现在还原地热车三五分钟的,这样或许只让你心理上觉得这样对车更好以外。

启动以后就走吧,你可以在出地库或者出小区门口的时候慢一些,反正这些路段你也是要慢着开,等水温上来点了,就可以彻底的正常开了。只要你不是冷启动以后疯狂的大油门就不会伤车,毕竟任何冷状态的机械都不喜欢大的热应力。

现在已经没有磨合的说法了

现在还有很多文章煞有介事的告诉你要怎么磨合你的新车,实在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这都是啥时代了?早期的缸内加工精度确实不够,会有点毛糙,需要通过慢速磨合来处理,但是如今的技术已经完全不需要了,再便宜的量产车都需要了,出厂前早磨好了。

很多上手以后小心翼翼一脚大油门都不敢踩的车主,其实小编挺想带你们去主机厂看看:你的车从流水线下来以后到你手里的这段路上,起码会有5个左右的人玩命的开过你的车,甚至在你提车前1小时,4S店里的人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的时候,都是玩命开的,不信以后去4S店的时候注意观察观察就知道了。

非要说磨合,那就是人和车之前的磨合,适应一下盲区,适应一下油门开合,刹车力度等等,这样的磨合大概一天就完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