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时出现“咔咔”异响 原来是它出了问题

2017-09-06 15:33:45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无论是什么品牌的汽车,行驶时间长了底盘在过减速带、加速等时会出现各种异响,若不及时排查底盘异响的故障,驾驶质感就会大打折扣,那么底盘异响一般都会出现在什么地方呢?

1. 加装了发动机护板。

加装发动机护板时间长了以后,底盘受到石头等猛烈撞击后会使护板变形,变形后的护板与发动机油底壳有接触,行驶时因为共振就会有异响。

加速时出现“咔咔”异响 原来是它出了问题

 

2. 过减速带发生异响,这种异响需要检查的部件非常多。

如果是去4S店,修车工会先把汽车升高,目的是要检查平衡杆考口胶是否老化松动。如果出现松动就要更换平衡杆开口胶了。然后要检查平衡杆吊杆球是否老化,主要是检查球头处的橡胶是否有老化开裂现象。

加速时出现“咔咔”异响 原来是它出了问题

检查完了这些还要检查下摆臂球头、与底盘相连处的橡胶缓冲材料是否出现了老化、开裂现象。如果没有问题,接下来就要看方向机横拉杆球头是否间隙过大,关于这个问题,平常开车如果开到80km以上然后踩刹车,快速降低车速时方向盘出现了明显抖动,那么多半就是横拉杆球头出现了问题。

最后要检查的是半轴防尘套是否破裂漏油,如果发现破裂就要更换了。因为半轴防尘套真的破裂漏油了严重的会造成半轴球头磨损严重而发生异响,

3. 轮胎异响

行驶中轮胎方向传来金属摩擦声,那么就要检查轮胎轴承了。很多有经验的修理工会通过试车来判断哪一个车轮出现了轴承问题,若是轴承出现问题必须要及时更换。

加速时出现“咔咔”异响 原来是它出了问题

 

4. 加速时异响

如果是后驱车加速时出现“咔咔”的声音,多半是传动轴的万向节出现了问题。

5. 刹车系统异响

刹车系统发现异响,行驶中一脚刹车,就会听到一阵阵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这是最难让人忍受的。出现了刹车系统异响,首先要检查是不是刹车片磨光了,刹车片属于易损部件,厚度不能低于3mm否则就要更换,如果不更换继续行驶,刹车片的金属部分和刹车碟接触就会产生刺耳的金属噪音。如果是这种异响,一般比较高档的车会带着传感器,磨损到底仪表盘会有提示。

加速时出现“咔咔”异响 原来是它出了问题

新安装的刹车片与刹车碟的摩擦如果不吻合,也会出现异响,更换刹车片的时候要注意刹车碟的凹槽,如果凹槽太深,摩擦平面凹凸不平,也要注意及时更换,因为刹车碟也属于易损部件,当刹车碟太薄的时候也需要更换。另外上面我们所说的下摆臂球头损坏了也会造成刹车异响、晃动等问题。

6. 打方向异响

如果打方向出现异响,那么一般要查看外球笼是不是发生了损坏,或者是检查横拉杆球头活动量的大小。

加速时出现“咔咔”异响 原来是它出了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