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来啦!儿童乘车隐患这么多,您中招了几个?

2017-09-11 09:42:5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9月终于到了!也就是说,在家里闹腾了大半个夏天的熊孩子们,终于要开学了。而整天被叽叽喳喳的熊孩子吵的团团转的家长们,也终于该解放了!

  说到这儿,小编提醒要开车接送孩子去学校报到的家长们,以下这五点《儿童乘车注意事项》,您可千万得记在心里。

  隐患一:安全座椅、安全带胜过父母的双臂

  在很多家长心里,孩子只有在自己的臂膀保护下才是最安全的,殊不知,这样的乘坐方式存在很大的隐患。殊不知,在高速撞击的事故中,一个孩子产生的冲击力,几乎可与一头大象的重量相抵。

  正确做法:未满12周岁的孩子乘车一定要坐在安全座椅上,家长千万不要把孩子抱在怀中。

  隐患二:后排座椅比副驾驶更安全

  还有很多家长,为了方便照看,会把孩子放在副驾驶的位置,殊不知这样做可能会增加孩子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受伤的几率。一般副驾驶都配备安全气囊,对于孩子来说,瞬间弹出的气囊会对孩子脆弱的头部和颈椎造成致命伤害。

  正确做法:未满12周岁的孩子,根据实际情况应在后排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已满12周岁的孩子应该坐在车辆的后排并系好安全带。

  隐患三:车内饮食

  孩子的进食时间间隔短,车内饮食是不可避免的。为此,家长们可以备一些面包、水果和白开水,但有气体的饮料和牛奶则尽量避免。车内颠簸,汽水容易引起孩子呕吐,牛奶不易消化。

  正确做法:在喂食时,要注意让司机减速并注意路况,保持车内相对平稳的行驶状态;最好是找到合适位置按规定停车,然后再给孩子喂东西。

  隐患四:身体探出天窗、车窗

  在路上总能看到很多车辆开着天窗,小孩从窗户探出头来,有些孩子甚至大半个身子都伸出车外。部分家长认为车速不快并无大碍,其实这种行为非常危险。

  正确做法:锁好门窗,无论在任何时候,作为家长都要提醒孩子切勿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

  隐患五:独自上下车

  很多时候家长开车到达学校等目的地时,小朋友急急忙忙地开了车门就往外冲,这样的行为十分危险,一方面是在打开车门后车外不确定的危险因素多,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可能碰撞到突然下车的孩子;另一方面是孩子的力气比较小,自己打开车门如果车门回弹很有可能会夹伤小朋友。

  正确做法:作为家长和监护人,停车后首先应保证自己和其他车辆的安全,再下车打开车门让儿童下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鲁车展别克零息贷,购车正当时

    大众网390X265.jpg

    [详细]

    09-08 09-09大众网
  • 2017济南秋季车展|吉利新博瑞擎旗上市

    图片1.jpg

    9月7日,2017济南秋季国际车展如期开展,吉利“新博瑞”新车上市发布会也在吉利汽车展台精彩纷呈地举行。吉利品牌各级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应邀莅临活动现场,与现场观众一起见证吉利“五佳”新博瑞惊艳亮相这一美好瞬间。 [详细]

    09-08 16-09大众网
  • 随“新”所遇,广汽传祺GS7、GS3济南地区双星耀世登场

    未标题-1.jpg

    9月7日,广汽传祺两款重磅战略新品——“都市领秀大5座SUV”GS7与“新风潮智联SUV”GS3,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联袂上市。让来宾在新潮的互动中全方位感受GS7、GS3带来的国际化都市魅力和时尚艺术生活气息。[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金九银十 一汽丰田全明星阵容闪耀齐鲁车展

    未标题-1.jpg

    2017年9月7日,(第三十六届)齐鲁秋季汽车交易展示会(以下简称“齐鲁车展”)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极具诱惑力的车型展示,加之实惠多多的促销政策,使得一汽丰田所在的2C2展台人气十足,成为齐鲁车展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详细]

    09-07 15-09大众网
  • 购车0时代 轻松GO奔腾——一汽奔腾济南车展重磅出击

    未标题-1.jpg

    9月7日,2017济南齐鲁秋季车展盛大开幕。一汽奔腾携全系车型现身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高颜值、高品质的一汽奔腾车型以及给力的优惠金融政策,让济南消费者竞相关注,聚集在一汽奔腾D5展位。无论是今年刚上市的智能互联SUV奔腾X40,还是热销的奔腾B30、或是高规格城市S...[详细]

    09-07 15-09大众网
  • 吉利帝豪GS乐享当夏音乐趴济南站动静落幕

    图片3_副本.png

    2017年9月2日,吉利帝豪GS乐享当夏音乐趴在济南动静落幕。近300名帝豪GS车主齐聚济南天健体育馆,一起享受音乐、交流互动。此次活动,不仅成为帝豪GS车主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也让当下新一代年轻人不甘于平凡、敢于活出动静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更多人。 [详细]

    09-06 15-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