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长期闲置怎么办?不注意这几点吃大亏

2017-09-26 15:43:07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如今的停车费用以及油费都普遍偏高,在市区交通越来越发达,人们大都选择搭乘地铁或公交上班,因此汽车闲置率不断升高。而长期停放的汽车故障率远远高于长期使用的汽车,并且汽车寿命会因此而缩短。所以,即使不用汽车也仍要做好养护工作。

注意电瓶

爱车长期闲置怎么办?不注意这几点吃大亏

汽车长期不开,却要给车上其它电子设备供电,电瓶没了充电源,时间长了就会出现亏电现象,如果电瓶频繁亏电,寿命也会大幅缩减,停放一个星期以上,均可能出现不能点火的现象。为了顺利启动,在停用之前最好先断开电池负极,正极保持不变就好。

关好天窗、门窗

爱车长期闲置怎么办?不注意这几点吃大亏

夏季多雨,在用完车后一定要关好天窗门窗,防止雨水进入车内,若长期不用的情况下,一定要事先用干毛巾将车内擦拭一遍,以免车内受潮发生霉变。

轮胎胎压要足

爱车长期闲置怎么办?不注意这几点吃大亏

汽车停驶后,汽车重量由四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部位承受着,长时间停放会造成轮胎变形,并且停放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难复原。因此可以在停放前把轮胎胎压调到上限,保证轮胎在停放过程中不变形,当再次使用时,调整到正常胎压即可。

油箱存油要少

爱车长期闲置怎么办?不注意这几点吃大亏

汽油存放时间过长,会严重氧化,生成胶质。胶质能使气门黏滞,关闭不严,高温时分解成积碳沉积在缸壁、活塞顶、缸盖上,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引起爆震和加大磨损。短时间内停放并不会有太严重的影响,如果停放数个月的话,最好还是把油放了。

停放地势要平坦

爱车长期闲置怎么办?不注意这几点吃大亏

汽车要停放在平整的地方,尽量避开严重凹凸不平的地面,因为不平整的地面容易积水,而且队长时间停放的汽车也不利,有可能会因为路面的不断冲击而变形。一旦车辆变形,汽车的操控以及稳定性都将受到影响。

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不管车开不开都不要将贵重的物品遗留在车内,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就好像告诉别人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所有应该注意的事项都准备处理好后,给汽车穿上外衣就可以松口气了。

总结:很多时候车不是开坏的而是养坏的,对于养车这一问题,很多老司机也不能说自己是专家,所以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千万别自作聪明。在启用停放已久的车前,要把胎压,油品,门窗等检查清理一遍,确认没有问题后再开车上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汽来了!前方:青岛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

    IMG_9740_副本.jp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在即墨鳌山湾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北汽集团携旗下众品牌集体展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阵容亮相青岛,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2.0”的新形象,以及布局华东区域、发展高端制造的战略格局。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9.88万元!“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

    图片1.pn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汉腾汽车携旗下汉腾X5、汉腾X7、汉腾X7S、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5EV等实力车型共同亮相E1馆E102汉腾汽车展台。全新车型汉腾X5继开启川渝地区预售之后,正式启动山东地区预售。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新红旗H7荣耀登场徐留平阐释红旗新梦想

    W020170921451870116466 副本.jpg

      ·9月21日,在北京凤凰媒体中心,新红旗 新梦想 新H7荣耀登场;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新红旗H7以 “东方豪华”风范与“中国安全”理念,展现中国品牌的非凡实力,见...[详细]

    09-22 10-09大众网
  • 强强联手 南京依维柯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IMG_7664_副本.jpg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9月8日,依维柯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南京依维柯和地上铁租车一同向顺丰速运交付了10辆纯电动物流车。深圳市政府、顺丰速运、地上铁租车、南京依维柯公司领导,悉数出席交车仪式并致辞,各方高度肯定了多年的合作历...[详细]

    09-21 12-09大众网
  • “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战况激烈,喜讯迭出

    未标题-1.jpg

    9月20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大区域赛区的冠亚军选手与2016年度总冠军齐聚金兰物流基地,共同见证曼技术产品的实力和节油性能。经过两日的鏖战,来来自西安区域赛的崔永鹏选手以25.52 L/1...[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