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科普贴 入秋爱车请“养生”

2017-09-26 16:11:41 来源: 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北京) 作者:

  车如其人,爱车在整个夏天历经高温与雨水,立秋后“人困马也乏”,在换季时节,“免疫力”肯定要打折扣,所以,各位车主在自我保养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给爱车做换季保养。那么立秋之后,爱车需要做哪些保养呢?

  秋季养车

  发动机舱保养

  经历了夏季高温酷暑,是时候检查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变质、是否到了更换周期,这些油液犹如爱车的血液,到更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保证油液循环的通畅。

  内饰杀菌清洁

  由于夏天高温、多雨,车内地毯、地胶及其他隐蔽处滋生了许多细菌,随着秋季的来临,车窗不再经常开启,车厢内的空气就会变得混浊,出现异味,而异味和细菌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如果这样持续下去,到了冬天,车厢的流动性一定会变得非常差,所以还是在这个夏秋之际为爱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洁吧。

  空调滤清器的清洁更换

  炎热的夏季让空调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的阶段,为我们夏季舒适顺畅出行立下了汗马功劳,此时的空调冷凝器和水箱冷凝网上一般都聚集了不少杂质,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会缩短空调使用寿命,而且容易滋生细菌,引发车内异味生成霉斑。因此,在夏秋之际,一定要检查保养空调。

  刹车系统保养

  夏天雨水多刹车系统中很容易渗入水导致汽车制动变软,所以汽车出现刹车变软或其它情况时应该及时检查刹车系统。要经常检查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变化,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轮胎保养

  随着秋天的到来,温度会相对降低,此时最好备一个气压表,定期测试胎压,胎压不足时及时充气。天冷时橡胶轮胎也变硬变脆,降低了摩擦系数,容易漏气、扎胎,即使是更换的新轮胎,也要经常把轮胎表面花纹中的杂物清理干净,检查是否有划痕、鼓包。另外,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

  换季时,爱车各方面都需要做保养,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其他方面,比如蓄电池,雨刷片,车漆等都需要保养,就不一一细说了。提醒大家,为了秋季出行顺畅,夏秋之际一定要好好保养爱车,爱车才能持续为大家效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汽来了!前方:青岛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

    IMG_9740_副本.jp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在即墨鳌山湾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北汽集团携旗下众品牌集体展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阵容亮相青岛,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2.0”的新形象,以及布局华东区域、发展高端制造的战略格局。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9.88万元!“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

    图片1.pn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汉腾汽车携旗下汉腾X5、汉腾X7、汉腾X7S、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5EV等实力车型共同亮相E1馆E102汉腾汽车展台。全新车型汉腾X5继开启川渝地区预售之后,正式启动山东地区预售。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新红旗H7荣耀登场徐留平阐释红旗新梦想

    W020170921451870116466 副本.jpg

      ·9月21日,在北京凤凰媒体中心,新红旗 新梦想 新H7荣耀登场;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新红旗H7以 “东方豪华”风范与“中国安全”理念,展现中国品牌的非凡实力,见...[详细]

    09-22 10-09大众网
  • 强强联手 南京依维柯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IMG_7664_副本.jpg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9月8日,依维柯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南京依维柯和地上铁租车一同向顺丰速运交付了10辆纯电动物流车。深圳市政府、顺丰速运、地上铁租车、南京依维柯公司领导,悉数出席交车仪式并致辞,各方高度肯定了多年的合作历...[详细]

    09-21 12-09大众网
  • “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战况激烈,喜讯迭出

    未标题-1.jpg

    9月20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大区域赛区的冠亚军选手与2016年度总冠军齐聚金兰物流基地,共同见证曼技术产品的实力和节油性能。经过两日的鏖战,来来自西安区域赛的崔永鹏选手以25.52 L/1...[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