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 汽车如何“换季保养”?

2017-10-10 11:09:26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过了今天,十一假期也就正式结束了,往后的日子气温会越来越凉,经历了夏热秋涝水火两重天的洗礼,家里有车的朋友,是不是应该给车辆做一个换季保养呢?保养时应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

  徐成镇:“天气变冷,汽车维护需要这么几个注意事项,第一电瓶,第二冷却系统,第三空调系统,第四条是刹车和轮胎。”

  徐成镇,从事汽车修理工作多年,对于汽车维护保养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告诉帮办,汽车在换季保养时,要格外注意电路的检修。

  徐成镇:“因为天气变冷,电瓶里的电解液容易热胀冷缩,然后对电瓶中的电极板进行损坏,你看这个地方,平时多观察,电瓶的正负两极有无漏电解液的情况。如果出现漏电解液的情况就需要更换。”

  一、及时检测 防止电瓶“亏电”

  徐城镇说,如果电瓶严重亏点,就不得不进行更换,那么,什么情况下意味着电瓶电量不足呢?

  徐成镇:“点火不利,冷启动困难,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到专业维修点,对电瓶进行一个检测。”

  二、腐蚀!失效防冻液尽快更换

  另外,在汽车换季保养时,车辆冷却系统的保养,也尤为关键。要避免防冻液使用过久,不但会失效而且可能腐蚀冷却系统。除此之外,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考验,车内的空调系统也需要进行检查。

  徐成镇:“我们用专业的风量记速仪测一下,现在的风量是0.6,我们左边中间出风口0.8是正常,所以这个是稍微有点堵塞的情况。”

  由于空气中的大量灰尘异物,累积在空调滤芯,造成空调堵塞,会导致车内保暖效果不佳。

  徐成镇:“建议大家及时检测一下空调热风的出风量,然后查看空调管道滤芯是否有堵塞,是否有异物。”

  三、换季保养 轮胎需要换“气体”

  最后,工作人员还建议车主,及时检测胎压的同时,最好要更换轮胎内的气体。

  徐成镇:“我们建议轮胎当中要充氮气,因为氮气是惰性气体,不是很活跃,气温对他的影响小。”

  为了出行的安全建议电视机前的车主,到专业的维修机构,给车辆做个换季保养或者做个检修,这样才会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