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撞人别着急赔钱!这几种情况前车负责

2017-10-12 10:50:06 来源: 天天快报 作者:

  追尾事故在各类交通事故中应该算是占了比较高的比例的,通常追尾事故可以预见,所以后车的减速已经比较充分,因此事故的损伤没有特别大。也正是如此,在追尾现场我们很经常看到的不是紧急救助,而是下车吵架,“追尾后车全责”是很多人一个普遍认知,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在好几种情况下,追尾事故中,并非都是后车全责,试想如果后车都负全责的话,加塞、占道的现象又会是怎样的?大师今天就来介绍这么几种情形,万一将来各位朋友不幸遇到了,记住不要下车就道歉赔钱,对方应该给你掏钱。

  一、坡道溜车或者倒车

  这种很显然是“被动追尾”,如果这样都要后车负责岂不是太冤?只要有目击证人或者行车记录仪作为证据,很轻松就可以让前车赔偿自身损失,当然在没有这些证据的情况下,双方各执一词就比较难办了,但好在现在的路面监控还比较完善,交警叔叔还是会给到一个交代的。

  二、连环追尾

  连环追尾其实基本还是按照后车负责的原则,但是要具体分析,比如前面两辆车都及时停住了,第三辆追尾第二辆导致前辆车再次追尾,那么第三辆车负责,如果后面还有车子追尾,那么就看是谁没刹住车造成的,总之就是拼刹车性能。

  三、右侧超车

  右侧超车本来就是不允许的,这里要说明一个概念,超车应该是超越后并回到车道上才算完成一整套动作,如果只是在右边速度赶超过去,并没有变线,不能算是超车。如果在超车的时候发生了追尾事故,那么前车负责,因为前车违章在先,这里同样适用于恶意加塞的情况。

  四、压线变道

  压线变道同样是违章在先,原本按照地面指示线行驶并不会发生追尾事故,所以前车不但要负起碰撞责任,还要扣分罚款。后车在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能因为碰撞就违规行驶,要保持原车道,否则责任或许就很难分清了。

  五、弯道追尾

  如果左边的车在转弯时没有让你先行,因此发生的追尾,这是前车也只要负责的,这里再普及一个小知识,弯道让行的时候,要让右侧的车辆先行,这是一个基本原则,如果违反的时候发生任何交通事故,违反原则一方负责。

  大师总结:在刹车系统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大部分追尾事故还是能够避免的,如果不幸发生了追尾,那么行车记录仪和拍照取证就非常关键了,这点意识还要养成的,当然第一时间还是要确保安全再来想责任的事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