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故还平摊责任?这几类八成是对方全责!

2017-11-07 09:32:10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汽车在路上行驶的时候,难免会碰上一些磕磕碰碰,不是你擦了我的车,就是我伤了你的车,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很明确的哪一方的责任,则都是通过责任平摊来进行解决,但是有些时候虽然没有很明确的责任方,也是有潜在的责任方的,这时候就不要傻傻地还去平摊责任了,很多人可能不清楚到底哪些情况才是对方的责任,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对方责任的情况。

  首先,两辆车都是直行的情况下,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一般的话是左侧的车辆要负全责,这是因为我们国家的车子是靠右走的,那么这时候就会使得左侧的视线不好,而如果是左侧来的车辆,右边还是能够看得很清楚的,如果不发生什么意外的话,交通事故还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这种情况下的交通事故,左侧车辆应该负全责。其次,如果在红绿灯路口的时候,你的车辆是直行的,但是左转的车子却撞上了你,那事故的全部责任就在于左转的车辆,这是因为在红绿灯路口前,按照规定,转弯车辆应该让行直行车辆率先通过。

  再次,如果是行驶在路上,同时有左转弯车辆和右转弯车辆,那么这时候如果发生事故的话,就是右转弯车辆需要负全责,这是因为这时候如果右转弯车辆不避让左转弯车辆的话,那么左转弯车辆就需要长时间停留等候,因此按照规定,这时候应该要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直行车辆和变道车辆之间发生碰撞的话,变道车辆需要负全责,一般来讲,直行的车子通常都是具有优先通过权的,如果这时候变道的车辆没有礼让直行车的话,就是变道车违反了规定,所以需要承担主要的责任。

  对于掉头的车辆来讲,一般来说正常的道路上面没有标明禁止掉头的,就是可以掉头行驶的,但是这里面还有要求,就是在不妨碍其它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之下,这就说明如果车子影响到了其它车子的正常行驶的话,那就需要承担全部的责任。但是这里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如果前车已经掉头成功了,但是后车却还追上去所造成的追尾事故,则是由后车全部负责。

  最后,我们再说一种情况,就是连环追尾事故,很多车主正常的开着车走在路上,但是却招来了飞天横祸,车子由于连环追尾将前车给撞了,这种情况则是由最后那辆造成追尾的车负全部责任。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汽丰田·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未标题-1.jpg

    2017年11月2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联席会及相关领导相聚一堂共同探寻破局“品牌年轻化塑造与转型”迷障的办法,探寻行业的创新与变革路径。[详细]

    11-06 18-11大众网
  • 激情济南 燃情释FUN 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燃情开启

    未标题-1.jpg

    心燃激情,全“擎”出击。11月05日,全国性大型体验营销活动——“心燃激情”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在济南燃情释FUN。雷诺SUV家族成员——“颜值控”科雷嘉、“人气王”全新一代科雷傲及“小鲜肉”雷诺卡缤.火力全开,在试驾项目中尽显卓越产品力,带领参与者释...[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斯柯达圆满赞助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落幕

    未标题-1.jpg

    10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滨州市体育总会、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省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在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天津、辽宁、青岛、烟台等全国各地140名选手参加比赛。[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感恩只为初见,VIOS威驰家族感谢15年有你相伴

    未标题-1.jpg

    11月4日,为答谢广大用户对VIOS威驰家族的支持与厚爱,一汽丰田“VIOS威驰家族15周年感恩盛典”在天府之国成都盛大举行。[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售价12.19-23.99万元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家族诚意上市

    未标题-1.jpg

    11月4日,在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以“燃 就现在”为主题的2017一汽-大众高尔夫嘉年华暨新高尔夫家族上市发布会拉开帷幕。此次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带来了新高尔夫家族庞大的产品阵营,新高尔夫、新高尔夫R-Line、新高尔夫GTI三款重磅产品的11款车型同时上市,售价12.1...[详细]

    11-05 18-11大众网
  • 和正集团党支部走进济阳王元气村开展精准扶贫捐赠物资活动

    未标题-1.jpg

    10月25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快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精准扶贫”的伟大号召,山东和正集团党支部走进济阳县曲堤镇王元气村,开展“精准扶贫捐献活动”。活动中,和正集团不仅为村民们送来了大量的救助物资,还利用自身的自身的农业技术优势,对村民...[详细]

    10-31 1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