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美品牌交易最活跃“年轻”豪车入市

2017-11-10 09:3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某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6日发布《2017年10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大量“年轻”车龄豪华品牌车型进入二手车市场;日系车为多个车型保值率冠军;美国品牌二手车交易最为活跃。

  根据发布的大数据报告,伴随着近年来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升级,豪华品牌新车销量不断增长,消费者的换车周期也在缩短。报告显示,在全部成交的豪华品牌车型中,车龄低于5年的“年轻”豪车占比达51.6%,5-10年车龄的豪车占比37.8%,10年以上车龄的豪车占比只有10.6%。由此可见,5年以内的“年轻”豪车占比远高于市场上的整体水平,豪车车主换车频率更加频繁。报告同时显示,本月二手车里程分布中,10万公里里程以内的二手车占比超过六成。

  在车主年龄分布方面,以“80后”和“70后”为主,其中“80后”占比约为44%,“70后”占比为29%,“90后”紧随占比排名第三。从卖车车主的性别统计来看,男性车主占比达74%。这意味着,每成交4辆二手车,就有3辆来自男性车主。

  报告显示,在本月的车系保值率统计中,日系车占据着保值率冠军车系榜单的绝大部分:中型车冠军为本田雅阁、中大型车冠军为雷克萨斯ES、SUV冠军为丰田汉兰达、MPV冠军为本田奥德赛。不过,在紧凑车型中,德系车中的大众高尔夫“突出重围”,3年保值率为70.1%,取代上月冠军本田飞度、超越本田凌派和丰田卡罗拉,一举夺冠。

  根据大数据报告,10月美国品牌二手车交易最为活跃,其次是德系车和日系车。交易量排名前五的二手车品牌分别为大众、别克、雪佛兰、本田和福特。在交易最活跃的车系里面,美国品牌车系占绝大部分。

  报告显示,10月卖的最多的10款二手车分别为: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大众POLO、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捷达、雪佛兰赛欧、大众朗逸、本田雅阁、斯柯达明锐、东风标致307。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十一”high购C3-XR,大礼享不停

    未标题-1.jpg

    又是一年双11,电商平台、商家为了迎接这场“盛世”购物狂欢节或是打折促销或是倾囊相授,消费者们也乐此不疲地熬夜秒杀,拼手速,血拼自己心仪的商品,不仅吃、穿、用、住在网上打折卖,连汽车这样的大件都在打折销售了。近日,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双11期间的购车优惠...[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
  • 一汽丰田·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未标题-1.jpg

    2017年11月2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联席会及相关领导相聚一堂共同探寻破局“品牌年轻化塑造与转型”迷障的办法,探寻行业的创新与变革路径。[详细]

    11-06 18-11大众网
  • 激情济南 燃情释FUN 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燃情开启

    未标题-1.jpg

    心燃激情,全“擎”出击。11月05日,全国性大型体验营销活动——“心燃激情”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在济南燃情释FUN。雷诺SUV家族成员——“颜值控”科雷嘉、“人气王”全新一代科雷傲及“小鲜肉”雷诺卡缤.火力全开,在试驾项目中尽显卓越产品力,带领参与者释...[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斯柯达圆满赞助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落幕

    未标题-1.jpg

    10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滨州市体育总会、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省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在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天津、辽宁、青岛、烟台等全国各地140名选手参加比赛。[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全系99元抵4000!赢iphone8!

    大众网-polo.jpg

    [详细]

    11-09 17-11大众网
  • 感恩只为初见,VIOS威驰家族感谢15年有你相伴

    未标题-1.jpg

    11月4日,为答谢广大用户对VIOS威驰家族的支持与厚爱,一汽丰田“VIOS威驰家族15周年感恩盛典”在天府之国成都盛大举行。[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