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需求增速放缓 平行进口量逼近去年全年

2017-11-10 09:46:54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9月,进口车销售8.3万辆,同比下降1.8%;1-9月进口车累计销售66.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9%,终端需求趋势性放缓。王存表示,需求方面并没有进口量那么乐观,前三个季度终端销售量呈现微增,单月来看,7、8、9三个月呈小幅下滑。需求复苏的态势相对比较弱,而且到四季度还是维持相对复苏的态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则表示,今年的进口汽车跟以往有所不同,以平行进口车的快速增长为亮点,并且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推广实施,平行进口在大排量车型中可能有所作为。

  日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9月,中国汽车进口总量为10.3万辆,同比增长26.1%;1-9月,累计进口88.4万辆,同比增长18.2%,进口量持续稳健增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存表示,相比前两个季度,第三季度增速放缓,说明回补库存的力度是在下降的。目前,库存回补已经基本完成,之后会保持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

  销量方面,9月,进口车销售8.3万辆,同比下降1.8%;1-9月进口车累计销售66.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9%,终端需求趋势性放缓。王存表示,需求方面并没有进口量那么乐观,前三个季度终端销售量呈现微增,单月来看,7、8、9三个月呈小幅下滑。需求复苏的态势相对比较弱,而且到四季度还是维持相对复苏的态势。

  然而,进口车库存似乎所受影响不大,到现在为止仍保持相对稳定状态。9月,进口车行业库存深度为3.51个月,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27个月。王存表示,进口的增量和销量基本平衡,经销商压力和库存深度也比较小,行业是相对平衡的状态,这个状态目前来说还算是相对比较健康的。

  近两年来,平行进口车一直保持比较高的增长,这与一系列的政策与促进活动是分不开的。9月,我国平行进口车总量为1.5万辆,1-9月累计平行进口12.5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39.3%和46.2%;1-9月平行进口车占进口总量14.1%,与1-8月的14.1%持平。

  分车型来看,9月,乘用车进口10.2万辆,同比增长26.0%,三大车型都有所增长。数据显示,9月,轿车进口量为4.3万辆,同比增长43.2%; SUV进口量为5.5万辆,同比增长16.4%; MPV进口量0.4万辆,同比增长8.6%。王存认为,MPV由于国产等因素导致该车型增速相对较慢。

  对于终端销售来说,SUV的终端销售有所下滑,同比下降2.4%;MPV和轿车的销售有所增长,其中轿车增长6.3%,MPV增长16.2%。

  另外,进口车前十品牌中,除了保时捷品牌下滑16.3%外,其他品牌均实现增长。其中,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排名前三,同比分别增长37.8%、5.6%和19.9%;丰田有32.7%的较大增长;林肯、路虎和MINI均有超过95%的大幅增长,涨幅分别为161.1%、98.9%和95.1%;大众有49.7%的同比增长,奥迪也有比较明显的恢复,同比增长31.5%。

  从终端销量来看,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保时捷和大众位居前五,排名基本稳定,但是从9月来看,奔驰月销量同比增长6.4%,超过了同比下滑9.7%的宝马跃居第一。此外,当月销量前十的品牌当中有七个品牌销量实现增长,福特在探险者的带动下,品牌增长最高为69.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则表示,今年的进口汽车跟以往有所不同,以平行进口车的快速增长为亮点,并且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推广实施,平行进口在大排量车型中可能有所作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十一”high购C3-XR,大礼享不停

    未标题-1.jpg

    又是一年双11,电商平台、商家为了迎接这场“盛世”购物狂欢节或是打折促销或是倾囊相授,消费者们也乐此不疲地熬夜秒杀,拼手速,血拼自己心仪的商品,不仅吃、穿、用、住在网上打折卖,连汽车这样的大件都在打折销售了。近日,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双11期间的购车优惠...[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
  • 一汽丰田·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未标题-1.jpg

    2017年11月2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联席会及相关领导相聚一堂共同探寻破局“品牌年轻化塑造与转型”迷障的办法,探寻行业的创新与变革路径。[详细]

    11-06 18-11大众网
  • 激情济南 燃情释FUN 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燃情开启

    未标题-1.jpg

    心燃激情,全“擎”出击。11月05日,全国性大型体验营销活动——“心燃激情”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在济南燃情释FUN。雷诺SUV家族成员——“颜值控”科雷嘉、“人气王”全新一代科雷傲及“小鲜肉”雷诺卡缤.火力全开,在试驾项目中尽显卓越产品力,带领参与者释...[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斯柯达圆满赞助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落幕

    未标题-1.jpg

    10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滨州市体育总会、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省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在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天津、辽宁、青岛、烟台等全国各地140名选手参加比赛。[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全系99元抵4000!赢iphone8!

    大众网-polo.jpg

    [详细]

    11-09 17-11大众网
  • 感恩只为初见,VIOS威驰家族感谢15年有你相伴

    未标题-1.jpg

    11月4日,为答谢广大用户对VIOS威驰家族的支持与厚爱,一汽丰田“VIOS威驰家族15周年感恩盛典”在天府之国成都盛大举行。[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