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学会这一个细节 4S店销售把你当做老司机

2017-11-20 09:09:37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有些不懂车的朋友无论是在去看车还是真正买车后,都爱叫上一个懂车的朋友去验车。到底看车具体该查看哪些地方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从4s店收车师傅那学到的验车技巧,相信即便是小白的你验车也不用求人哦。

  外观漆面检查

  到店的新车有可能在运送过程中对漆面造成伤害,所以漆面的检查就尤为的重要。我们要尽可能的在阳光充足的地方验车。

  懂车的朋友也知道不同的车型漆面也有很多种,比如:珠光漆、金属漆、素色漆等。不管哪种漆都要从远处观察各个位置颜色是否一致,如果有色差就说明喷过漆。

  轮胎和轮毂的查看

  这个要注意看新的轮胎上都有胎毛,也要查看下轮胎和轮毂是否存在划痕,轮胎上的一些数字也能反映它的基本信息,比如说245/55/R17就分别是该轮胎的胎宽、宽高比、轮辋直径,还有一点就是轮胎壁上的生产日期,比如2716就代表是16年第27周生产的。

  掀开发动机要看什么

  我知道,买车的朋友不见得每个人都是懂车的老司机。但是很多人到店里买车都像模像样的打开引擎盖,看到里面密密麻麻的部件,到底该看什么呢?

  最简单的一点就是检查机油、刹车油以及冷却液是否够量。在检查机油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机油的颜色,如果是黄色透明的说明这车几乎是新车,但是如果机油变黑则说明此车已跑了几十甚至是几百公里了。除了这些之外,还要看一下电瓶接口是否松动。

  不怕麻烦也可查看底盘

  买车还真有讲究的人,还要求把新车升起来查看一下底盘,毕竟每个人都希望新车各方面都没问题出现。底盘的检查主要看的是各种管路是否存在渗、漏油情况、底盘是否存在刮痕的状况,也可检查排气管的连接是否有漏气的现象。

  车内铭牌有很多细节

  通常在车门下方踏板的位置都有车辆的出厂铭牌,这里面可以清晰的反映车子的生产日期、车重等基本信息。一般来说,超过三个月的就有库存车嫌疑了,整车进口的话五个月以内也比较普遍,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拒绝提这辆车。再对照一下前档的车架号是否一致。

  我们买车希望买到心仪的车型,更重要的是买到放心的车。新车生产、运输过程中不免有的车子会有些瑕疵,通过这些细节的查看,再加上实际试驾体验,可以让我们更放心可靠的购车。

  要买车甚至要进店提车的你学到这几招了吗?不妨看看这些细节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