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情千万别做,一下扣12分没商量!

2017-12-19 13:15:42 来源: 汽车秀 作者:

  酒驾、醉驾

  首先要和大家明确酒驾很醉驾是有区别的,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不过不论是酒驾还是醉驾,都是会被扣12分的,但是在处罚上还是有区别的。

  饮酒驾驶: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超载20%

  说超载20%可能大家不是很明确,通俗一点,正常5人座轿车,坐6个人,就算是超载,7座车坐8个人就算超载,被警察抓到都是要一下扣掉12分的。如果你问,小孩子算不算?正常来说,小孩子坐在车里要有专属的儿童座椅,所以当然也算是一个人了。

  还有朋友侥幸说,我们和朋友出去玩,经常一台5座车里挤6个人。当然,如果警察叔叔没抓你,算是你运气好;如果哪天警察叔叔真想和你较真儿,毕竟有法律明文规定,12分跑不了!

  高速超速50%

  高速超速50%的概念是,比如限速120的地方你开180,就可以直接扣你12分。因为高速上超速通常是电子眼抓拍,所以根本没有讨价还价一说,只要超速被拍到,实打实的12分。不过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毕竟高速路上超速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了,一旦遇到来不及躲闪的危险,后果真的很严重。

  高速逆行、倒车、停车

  同上一个高速超载一样,在高速路上逆行、倒车、停车都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比如你一旦停在那里,刚好后面车速过快没来得及反映,则是很容易撞到的。

  不要觉得这种事情只存在网络上、或者是奇葩的电影电视剧中,之前我也没觉得会有人这样做,直到我眼睁睁的看见过一台SUV在高速路上逆行,才真的相信。这种做法害人害己,千万不要做这种蠢事情!

  伪造、遮挡号牌

  有朋友就说了,如果我把号牌遮挡住了,或者我的是临时牌照岂不是拍不到我?我不就可以随意超速了?!答案是错!

  首先遮挡号牌就是违法行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被抓到都是没跑!其次现在的抓拍技术提高了,临时牌照也是可以侦查的到的,所以即使你是临时牌照,也不要相信网上流传的谣言去犯错误,一旦被抓到扣12分也真的没商量!

  发生事故损失达到30万

  这个就比较复杂,首先在交通事故中,交警判定你的责任在50%,甚至以上,同时事故的损失又在30万以上,这种情况下才会扣12分。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开车出行一定安全第一,无论是撞别人还是被别人撞,都是挺糟心的一件事!

  后记

  最后会长想跟你说,投机取巧的事情咱别做,老老实实开车,按交通规则行驶,别争别抢,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