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真的不用等绿灯?当心扣分罚款!

2018-01-24 17:06:00 来源: 汽车一技能 作者:

  通常情况下,我们开车右转弯时是不用等绿灯的,红灯一样可以向右转。凡事皆有例外,有时候右转弯也要看灯的,并不是说所有的街道都是右转弯不用等灯的。若是右转弯车辆与之行的发生冲突,那就需要看灯了,还有就是特别标注:禁止右转。

  除了右转弯不用等绿灯外,那么,还有哪些认为是罚款、扣分的,其实是没事的呢?

  1、左转弯等待线

  左转弯等待线,有些朋友都不敢开过去。实际上,只要不是红灯,要是直行是绿灯的话,都可以开进左转弯等待线,这个完全不用担心扣分、罚款。

  2、公交车专用道

  非法占用车道这是我们最常见的情况,不过公交车专用道,实际上在有些时候是可以走得,不必担心占用受到扣分、罚款处理。因为城市上的公交车专用车道,都有规定的时间,在某个规定的时间段里是不允许占用,其他时候都可以。

  所以,不要以为是违章行为,实际上有时候不是。但是,有时候不认为是违法行为,偏偏又是。只能说城市中开车,套路实在是太深了。如果担心自己扣分、罚款,大家可以好好地学习一下交通规则,避免扣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