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开自动挡就不会熄火 老司机们都错了

2018-02-05 10:15:00 来源: 车.说 作者:

  在我们刚过了科目一,在科目二练车场兴奋的坐在驾驶位时,教练告诉我们松离合要慢,要不然车会熄火,果不其然,一抬脚车咯吱一晃,熄火了。当练习半坡起步时,离合、油门、手刹没有配合好,咯吱一晃,又熄火了!

  当拿到了驾照后,发现还是自动挡的车开着省心,不仅省心还省力,尤其是在大城市遇上早晚高峰,一会儿一脚离合的,等开回家脚也酸了。但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动挡的车也会熄火!

  自动挡的车为什么熄火?

  按常理来说,自动挡的车型在行驶过程中并不会熄火,但那只是理论,实际情况下,自动挡车型也是会熄火的,但是不像手动挡的车,熄火大部分是因为水平不高,自动挡的车一旦熄火就意味着车子出现了某种问题。

  1. 使用劣质燃油导致发动机积碳熄火。有一些车辆对燃油的品质有很高的要求,或者说一些司机师傅贪图便宜去那些非正规的加油站加了品质不高的燃油,这些不和标的劣质燃油很容易堵塞油路,导致积碳。

  2. 节气门太脏了。如果节气门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开度出现错误,这时候发动机的进油量和喷油量不匹配,导致空燃比比例失衡,在行驶的过程中,容易在刹车后熄火。

  3. 电瓶接触不好也会导致熄火。

  车辆在行驶中熄火了怎么办?

  1. 车辆在行驶中熄火后,会失去转向助力,这个时候转向就会变得非常沉重,所以稳住方向是第一位的。

  2. 打开双闪,提示后方的车辆,在安全的前提下向紧急车道靠去。

  3. 熄火后的第一脚刹车是有刹车助力的,所以一定要合理运用这一脚刹车,尽可能的在一脚刹车内将车速降低。如果操作失误,没有利用好第一脚刹车,那在失去助力的情况下就很难踩下刹车了。

  4. 大多数自动挡车型在N挡和D挡时无法点火,必须重新挂入P挡才能点火,所以要在最短并且安全的情况下停车,挂入P挡重新启动车辆,之后迅速离开,防止事故发生。

  5. 事后马上到4S店进行检查。

  小编有言

  自动挡的车辆事实上也会熄火,不过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在行驶过程中熄火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所以沉着冷静并且正确的处理紧急情况才是最重要的。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