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让你旅途中不再晕车的技能 为晕车的小伙伴收

2018-02-11 12:12:00 来源: 东南汽车沧州慧发4S 店 作者:

  周末假期喜欢出去玩的朋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晕车的烦恼。如果晕车,那真是玩不好啦!

  菜菜今天就来教大家治晕车的方法~8招看这里

  1、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子下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将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或者将生姜削成笔状,涂在鼻子下的人中处,效果也不错。

  2、桔皮

  在乘坐交通工具前一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里侧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用两个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乘车前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可照此法随时吸闻缓解晕车症状。

  3、风油精

  乘车途中,擦点风油精在太阳穴或者风池穴处,可有效改善晕车。另外,也可以在肚脐眼的地方滴两滴风油精,用伤湿止痛膏敷盖,有明显的效果。

  4、食醋

  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就不会晕车了。

  5、橄榄及柠檬

  晕车的初期使你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滴人你的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及柠檬所产生的鞣酸,能使你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的初兆时,吃点橄榄,有助于消除恶心。

  6、苏打饼干

  这虽无法停止唾液分泌,但苏打饼干到达胃部之后,可以吸收那里过多的液体。这其中的秘密成分是碳酸氢钠及酒石。

  7、伤湿止痛膏

  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8、指掐内关穴

  当发生晕车时,如果没有准备以上可以防止晕车的物品,也不要慌张,可以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上持续一段时间,晕车症状也能得到改善。

  以上方法虽不一定都适合你,但是不妨都试一试,争取找到最能减轻你晕车症状的方法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