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五大损车陋习 九成车主没当回事儿

2018-04-03 14:50:00 来源: 奔腾的野驴 作者:

  老司机给我们的印象往往是“真正懂车”、“驾驶熟练“、“操控精准”等,然而今天二师兄给大家盘点下不少老司机都会有的五大陋习,这些陋习有的可能降低车辆部件的寿命,有的影响驾驶体验,有的甚至会带来交通隐患。

  一、方向打死

  老司机在汽车掉头时的习惯做法是,估算好距离,将方向盘打到底,一把就能成功将车掉头,然而这种行为却是以牺牲方向盘助力泵的寿命为代价的。

  实际上,目前现在所有的乘用车基本都有助力器,方便将方向盘轻松地转动。当把汽车方向盘打到最底的时候,汽车助力器的转向泵就处于持续运转状态,会导致机器升温,甚至使液压油提前变质,影响操控。还有,习惯将方向盘打到底,长期操作的话,很容易让方向盘限位装置发生形变,久而久之,将不得不更换。

  二、空挡滑行

  老司机在遇到长期下坡时,为了所谓的“省油”,喜欢挂至空挡,空挡滑行到坡位下方。我们姑且不论这种行为能省多少油,但是却很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在长下坡空挡滑行时,非常容易导致刹车系统过热,进而影响刹车效果,甚至造成车辆失控事故的发生。目前汽车发动机都带有多点电喷,这种发动机在持续挡位上时,可能会自动地切断供油而降低油耗,而当处于空挡时,反而因为需要怠速,持续供油。因此空挡滑行不仅不省油,而且还会增加油耗,同时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三、半坡停车

  老司机在停车时往往不会被场地空间所限,随心所欲地停在任何能够停车的位置。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汽车停在了半坡上或者一些不平整路面上,让我们感叹:“这里都能停!”。

  其实,将车停在半坡上,看似技艺精湛,实际上由于重心的原因,会损伤汽车的整体框架,长此以往甚至会造成车架变形,悬挂受损等情况。

  四、原地热车

  一些老司机喜欢在冬天热车,经常原地长时间怠速热车,美其名曰:“降低磨损、增强润滑”。其实原地长时间热车不仅不会增加车的寿命,反而会更加容易地磨损引擎机件。

  车辆长时间停放后,机油会流至机油底壳。但是汽车发动后,机油泵会迅速地将机油运送到整个发动机的活动件处,让其充分润滑。如果我们长时间原地热车,会造成发动机内部积炭严重,影响燃油效率,还会增加油耗。实际上,热车时间仅需数十秒到一分钟内即可。

  五、减速带不减速

  为了保持速度,老司机在过减速带时,往往不减速,一脚油门过去,“咣当”一声,甚是潇洒,让“减速带”这个名词成为笑话。

  这种行为看似潇洒,实际上却非常容易造成车辆悬挂受损。还有的喜欢使用一边轮胎辗过减速带,这样还会造成悬挂受力不均。另一方面减速带往往设置在行人比较多的地域,一旦稍有不注意,非常容易造成事故。因此,为了自己的爱车和别人的生命,请在减速带处一定减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别克欢乐购

    图片21.pn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5140&p=7Dozr&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063.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3-21 10-03大众网
  • 春风十里 不如相聚有礼

    大众网-汽车频道-焦点图-390-265.jpg

    [详细]

    03-19 00-03大众网
  • 东风悦达起亚东区直销会 “惠”聚齐鲁

    图片23.png

    “百万厚礼 百万答谢”东风悦达起亚东区直销会济南站于2018年4月1日14:00在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盛大举行。活动在东风悦达起亚济南商务代表处销售督导宋文杰先生的指导下取得圆满成功。济南金万通、山东安华、华德汇新和章丘金万通四家经销商全力以赴,短短2小时内,...[详细]

    04-02 17-04大众网
  • 吉利新博瑞博仕班中国文化“瞰”齐鲁第一季 曲阜站圆满收官

    未标题-1.jpg

    吉利新博瑞和博仕班各位车主及媒体朋友们一起共赴齐鲁文化盛宴。临淄-青州-泰安三站的老车主们亲临吉家宴现场,亲身讲解中国文化“瞰”齐鲁第一季——齐鲁文化行的文化感受,表达对吉利的感谢。[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
  • 定了!地铁R1线2019年元旦通车

     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效率[详细]

    04-09 09-04生活日报
  • “山东新动能·美丽新乡村--民族汽车品牌齐鲁行”德州站圆满结束

    24.jpg

    4月8日,"山东新动能·美丽新乡村--民族汽车品牌齐鲁行"德州站进入第二天。来自东风风行 比亚迪汽车 吉利汽车 东南汽车 江淮SUV 江淮MPV等自主品牌的参展车辆,来到陵城区周边新农村,为当地的村民带来了优惠的购车政策,并与他们亲密互动。接下来,活动将走进日照...[详细]

    04-09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