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需拉高速磨合 这5大谣言你相信了几个

2018-04-09 09:33:00 来源: 车宇世界 作者:

  4月份已至,接下来的一个月,假期将接踵而至;不少人可能会考虑到4S店提了新车、以便放假了可以自驾出游了。那么问题来了:买车,你真的会吗?有人可能会说,买车谁不会!看好了,直接付钱不就可以了吗?

  没错,买任何商品只需付相应的款项即可;但是如果你对所要购买的商品没有足够了解、甚至有误解的话,那么很可能到时花了冤枉钱,却买回“错误”的商品。购买汽车也是一样;因此,下面车宇世界整理出了一般人对汽车认识上较为常见的误区,以供大家购车前后提供参考。

  五大流言

  1、车皮越厚,车子的安全性越高

  有关汽车这种误解的最大“受害者”,应该是日系汽车了。有人对日系车与欧美车的车皮厚薄做过比较,相比欧美系的平均钢板厚度,日系车要薄上0.1mm到0.3mm左右;于是就有了日系车轻、省油,但是安全性不高的论断。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一般来说,当车速较高时(时速达到60公里),汽车发生交通事故遭撞击,钢板厚薄差0.5毫米左右对汽车安全性根本没甚差别。因此,钢板厚度并非是车辆安全性的决定性因素,后者还与结构设计、材料及焊接工艺等有关。

  2、防爆轮胎不会爆胎

  不少人可能听说过防爆胎,顾名思义,就想当然地认为防爆胎是不会爆胎的轮胎了。但实际情况是,在爆胎时防爆胎会和普通轮胎一样,造成汽车短暂失控。但很快防爆胎会以其具有韧性和支撑性的胎壁,对汽车起到良好的支撑,使汽车能够恢复控制而已。

  这里顺便提一下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汽车谣言:就是小狗在轮胎上撒尿,会导致爆胎。大概有这样想法的人认为狗尿含酸性物质,会对橡胶材料的轮胎造成腐蚀。实际上狗尿液的PH值在5.4-8.4间,完全不足以腐蚀橡胶轮胎。

  3、冬天开暖风会非常耗油

  不少人认为冬天开暖风是非常耗油的,但实际上,暖气和冷气的工作原理不同。暖风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而产生,不需要启动压缩机,一般情况下是不耗油的。

  4、刚买的新车需要到高速上跑上一气,以便磨合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刚买的车子需要拉高速磨合,否则更容易产生问题,后续油耗会很高。但事实上,“新车磨合说”是之前比较老的说法,因为那时候国内造车工艺相对落后,新车到高速上拉上一阵,有利于零部件间摩擦,而金属碎屑也会借助快速流动的机油被清理掉。但现今造车工艺水平已不可同日而语,不再需要这个环节了。

  5、带天窗的汽车安全性降低

  实际上,有无全景天窗,对车辆整体被动安全性影响不大。另外,在某些情况下,有天窗的汽车反而还更“安全”,比如发生事故时,天窗玻璃一般会碎,这时无疑多了一个逃生出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别克欢乐购

    图片21.pn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5140&p=7Dozr&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063.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3-21 10-03大众网
  • 春风十里 不如相聚有礼

    大众网-汽车频道-焦点图-390-265.jpg

    [详细]

    03-19 00-03大众网
  • 东风悦达起亚东区直销会 “惠”聚齐鲁

    图片23.png

    “百万厚礼 百万答谢”东风悦达起亚东区直销会济南站于2018年4月1日14:00在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盛大举行。活动在东风悦达起亚济南商务代表处销售督导宋文杰先生的指导下取得圆满成功。济南金万通、山东安华、华德汇新和章丘金万通四家经销商全力以赴,短短2小时内,...[详细]

    04-02 17-04大众网
  • 吉利新博瑞博仕班中国文化“瞰”齐鲁第一季 曲阜站圆满收官

    未标题-1.jpg

    吉利新博瑞和博仕班各位车主及媒体朋友们一起共赴齐鲁文化盛宴。临淄-青州-泰安三站的老车主们亲临吉家宴现场,亲身讲解中国文化“瞰”齐鲁第一季——齐鲁文化行的文化感受,表达对吉利的感谢。[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
  • 定了!地铁R1线2019年元旦通车

     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效率[详细]

    04-09 09-04生活日报
  • “山东新动能·美丽新乡村--民族汽车品牌齐鲁行”德州站圆满结束

    24.jpg

    4月8日,"山东新动能·美丽新乡村--民族汽车品牌齐鲁行"德州站进入第二天。来自东风风行 比亚迪汽车 吉利汽车 东南汽车 江淮SUV 江淮MPV等自主品牌的参展车辆,来到陵城区周边新农村,为当地的村民带来了优惠的购车政策,并与他们亲密互动。接下来,活动将走进日照...[详细]

    04-09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