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喇叭居然也有它的语言 开车用之将可逢凶化吉

2018-05-04 11:05:00 来源: 六车族 作者:

  我们知道人的语言有很多种,同样世间万物都是有语言交流的。比如计算机语言、动物之间也有它们的各自的语言。汽车作为我们的日常交通工具,在行驶当中也是需要和其它车辆交互的,正确使用汽车语言能减少交通事故、使交通顺畅。现在,小编收集了一些车与车之间的交互语言供各位司机朋友参考,使得下次用的时候得心应手。

  还要说一句,对于前不久出现的网红鸣笛,大家不要去学它哈,那纯粹是为了好玩,在马路上乱用会严重干扰正常的交通次序,交警听到肯定会送罚单给你的。

  今天先来说喇叭使用的车语:

  1.“嘀”一声,代表打招呼”你好、谢谢、礼貌让行“

  “嘀”一声,它是一种礼节,一种问候语言,声音柔和而简短,人们听了不会产生紧张情绪。当我们遇到狭窄的道路时,我们会互相尊重、礼让。当我们互相接近时,我们会用喇叭互相问候、致谢。

  2.“嘀嘀”急促连续两声,代表想超车”请注意,让一让,借过一下!“

  或行人行人、非机动车较多时,用于警告。

  使用“嘀嘀”车语的多是有急事,说不定就是一些危急的事情,所以大家要是没什么要紧的事还是让让吧,人与人之间能让则让,这也是在为自己积累一些功德啊!这时各车辆都应把握好尺度,礼让三分。“嘀,嘀嘀!”,或急促连续的“嘀嘀!”,在行人、非机动车较多时,请行人、非机动车注意或让路。

  3.“嘀——”,说明发出鸣笛的车辆出了故障,刹不住车了!

  “麻烦赶快让一让,我刹不住了!”

  “嘀——”声急促悠长,听起来让人觉得有危险即将降临。如果有一辆车这样鸣笛,意思是“麻烦赶快让一让,我刹不住了!”

  只有紧急情况才能使用这样的鸣笛方法,紧急到不按喇叭会造成危险的情况下使用。

  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许多一二线城市,为控制噪声污染,市区内严禁鸣笛,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注意。

  小编总结:大家要文明礼貌出行,学会汽车灯光和鸣笛语言是必须的。下次,我们来聊聊汽车的灯光语言有哪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