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夏天请注意清理车内"黑名单"物品

2018-08-01 11:05:00 来源: 中安汽车 作者: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但车内的一些小物品在高温炙烤下却很可能变成危险品。据警方介绍,夏季车内温度在阳光直射下可能达到60℃以上,平时人们随意放在车内的小物品,有些会迅速变质,有些会燃烧爆炸,酿成安全事故。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夏季到来时应给自己的车辆列出禁放物品“黑名单”,并对照进行清理,以免造成损失。

  据警方梳理,夏季应避免在车内长时间放置的“黑名单”物品主要有六类,分别是瓶装水、一次性打火机、老花镜、碳酸饮料、汽车香水和电子产品。

  在阳光暴晒的车内存放一段时间以后,饮用水塑料瓶易挥发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若继续饮用,将造成安全隐患。含有二氧化碳气体的碳酸饮料,在高温下容易膨胀,进而引起爆裂,发生危险。此外,汽车香水挥发产生易燃气体,爆炸临界点为49℃,而夏天阳光照射15分钟,车内温度会达到65℃,很容易引发爆炸。

  老花镜属于凸透镜,易将光线聚集在一起,如果车辆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易引发车辆火灾。一次性打火机含有液态丁烷成分,长时间暴晒后内部压力增强,遇摩擦、挤压等也易发生爆炸。如果暴露在阳光直射的位置,手机、电池等会因温度过高出现问题,甚至导致爆炸。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