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必看 车子什么情况卖掉最合适?

2018-09-03 11:24:00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车子什么情况卖掉最合适?第1种血亏,第2种吃香,第3种划算

  对于普通的人来说,换车的节奏,一般都在八到十年这样子,有些人更是把车子开到报废为止。那么车子什么情况卖掉最合适?第1种血亏,第2种吃香,第3种划算?

  1、三年之内还是不要换了,血亏。一般说来,在新车买回来这三年里,车子的贬值幅度最大,所谓落地打八折就是这个意思了。此外,买新车所要缴纳的各种款项,你只是开三年,小编认为极大可能还是未回本的。再者,在这三年里,车子基本上不会产生什么问题,维修费什么的基本上都是很少的。尽管这个阶段能在二手市场卖得不错的价格,但对你来说就不大合适了。

  2、3-5年最吃香。不少要买二手车的朋友大多喜欢这个车龄区间的车辆,里程数也不到十万公里。其实,不少的车子使用超五年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保养费用,毕竟一些零件也开始老化,所以,这时候换车应该是不错之举。

  3、5-6年最划算。车子开了五六年之后,保值率已经下降到百分之五十左右。而到了这个年限,车子一般也开了十万公里了。但对于家庭车子而言,如果没出什么大事的,保养跟得上,这车的车况不会太差。但因为这时候的车子售价会低很多,也会有不少人来买这种车。

  4、把车开到报废划算么?目前的相关规定是车子开到六十万公里就要报废了。按照一年开两万公里来算,车子还可以开三十年。但你数过了三十年的车子一般都不会有人开的了。要知道,车龄超过十五年,年审的频率就到达半年一次的了,此外,这个阶段车子的保养费用也会提升不少,或许是因为这些原因,很少人会把车子用到作废为止。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