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也怕冷!掌握这些技巧,冬季使用新能源车无压力!

2018-12-26 10:5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强冷空气来袭,伴随着广东人秋裤的出场,宣告全国正式入冬。而这个时候,也有很多新能源车主反馈,怎么一到冬天车子的续航就不够用了。根据小编多年经验总结,现在就把这些技巧分享给大家。掌握它们,冬季用新能源车无压力!

  提前热身,提高活性很重要

  如果你拥有的是一台插混车型,小编建议启动后以混动模式驾驶,充分利用发动机热能进行制热,这样既可加快车内升温,高效用电,又能迅速提高电池温度增加电池活性,有效提升续航里程。此外,像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秦Pro这类智能车型,车主还可以借助它DiLink系统的云服务功能,通过手机app远程预约开启空调,不但能使驾乘人员免受刚进车时的寒冷,还能提高电池活性,延长续航里程,一举两得。

  充电有技巧,三项原则要记牢

  冬季恶劣的室外环境,需要车主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地下车库或温暖的环境下,避免风雪摧残同时有效提高充电及用电效率。充电时小编总结了以下三条原则:一是“随用随充”原则。车辆使用完后立即进行充电,此时电池温度相对较高,可以有效提高充电速率。二是“满充满放”原则。当屏幕上提示充电满电后,建议不要立马拔下充电枪,适当多充一会电有利于电池单体电量均衡。因为动力电池是由许多电芯组成,这些电芯就好像箍木桶的木板,最短的木板决定水桶的容量。适当延长充电时间,可有效均衡电池的一致性,并利于电池寿命的延长。对于开车频率较低的车主,则建议可以找人定期开动车辆以及充电,尽量避免电池活性受到不良影响。三是“规范充电”原则。一定要使用规范的充电桩或插线板充电,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随意改装充电设备或者在不合格的充电装置上充电,这样不仅会大幅降低充电效率,甚至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温柔驾驶,做文明的老司机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车主都应该养成匀速行驶、避免猛踩油门或急刹车的驾驶习惯。新能源车则应避免在非OK档状态下长时间使用车辆用电设备,例如:音响、灯光等,以免导致低压电池亏电。良好的驾驶习惯,能帮助有效保养车辆,提高续航里程。

  但是,当在冰雪路面行驶时,提醒车上带能量回收功能的新能源车主,建议把能量回收调整为最低,这样可避免能量回收系统介入时,过大的减速效果造成轮胎打滑。

  最后,尽管用车技巧至关重要,新能源车型的三电技术是否可靠、续航里程是否够长,这些也直接影响车主冬季用车体验。老年代步车这里就不推介了,毕竟它们存在的目标并不是“远方”。正儿八经的新能源车自然首推比亚迪,今年上市的全新一代唐DM、秦Pro DM都是不错的选择,续航长,而且可以混动行驶,所以自然也就不存在里程焦虑了。关于这两款车,小编在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

  听完这些,冬季用车解决续航里程焦虑的小Tips,你都get了吗?你是否还有更多妙招,欢迎评论区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