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地区购买皮卡“冷知识”必须知道的这些事!

2019-03-20 11:08: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自2016年2月起,随着全国六省进行皮卡解禁试点,中国皮卡市场迎来了“政策春天”,皮卡取消喷字、贴反光条、运营证等限制后,2018年无疑是皮卡在中国市场发展中最好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新款车型的上市发布数量颇多,为销量的攀升打下基础。但是在你准备买皮卡之前,你要先清楚这些事。

网通社汽车

  “冷知识”一、不摇号即上牌 或即将加入“限号”大军

网通社汽车

  在限号的北京地区经销商打出“买皮卡,不摇号”、“无需摇号,送北京蓝牌”等具有诱惑力的口号。于是限号地区的人蠢蠢欲动,车管所等待验车的皮卡排成了长龙。

网通社汽车

  皮卡车型另一大热销的原因是,在北京目前皮卡车型是不用摇号购买的,并且有消息称今年有可能会加入摇号大军。所以越来越多消费者抱着“占指标”的心态为家里购置一辆皮卡,如果哪天突然宣布皮卡车型也需要摇号,那么就变相赚了一个京牌,即使不变,家里多个能带家人跋山涉水的“大家伙”也是不错的选择。

  “冷知识”二、政策虽解禁 但仍有禁/限行地区

  随着2016年皮卡试点解禁推进,皮卡的销量有了明显的提升,用户的观念有着明显的改变。2017年8月,工信部、发改委和公安部三部联合发布了皮卡解禁令,放宽了河北,河南,辽宁,云南四省皮卡的进城限制。

网通社汽车

  2018年1月1日起,取消喷字与贴反光条。并且取消办理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进一步推进落实皮卡通行ETC车道。

网通社汽车

  在日常行驶中皮卡的注意事项也很多,货车不享受高速免费通行,而且不允许走小客车通道,并且在高速上货车最高限速是100公里/小时,具体还得看当地限速指示标。但目前皮卡通行北京地区的高速路段时,收费标准以小客车为准,节假日同样享受免费通行政策,限速要求尚不甚明确。

网通社汽车

  但皮卡在大部分城市仍为限行车辆,禁止进入市区内。并且皮卡车身尺寸较大,现在停车位大部分都比较狭窄,并且间隔小,停车不好停,要是像猛禽这样的皮卡得占两个车位。

网通社汽车

  同时依旧按照货车标准需一年一检,超过十年的车型则需一年两检,并且不过检就需强制报废,严格执行15年强制报废政策。

  “冷知识”三、皮卡车型少 合乎规范的更少

  由于皮卡销量没有完备的记录,以厂家公布数据为准,2018年皮卡销量突破44万辆,长城汽车、江铃汽车、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中兴汽车、江淮汽车、上汽大通以及黄海汽车的皮卡销量已经占据行业总销量近九成,上述皮卡生产企业对于皮卡行业具有着鲜明的代表性。

网通社汽车

  尽管在2018年推出了多款皮卡车型,但适用于日常生活中的皮卡车型仍然屈指可数,网通社走访了多家经销商发现,目前长城汽车旗下皮卡车型没有官方4S店,多为哈弗品牌经销商兼售,且仅提供风骏5、风骏6两款车型,而新上市的风骏7为柴油车型,北京地区暂无销售。长安汽车旗下皮卡仅有一款神骐F30舒适型标轴款车型在售,还需提前预定;而郑州日产旗下仅有一款纳瓦拉,与挂东风标的锐骐6,都需预定排队提车。

  总结来说,眼下皮卡车型较少,在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下,我国多地禁止柴油车型上路,能够满足标准的车型屈指可数,购车前一定要确认适用范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网通社汽车

  最后:随着人们对皮卡的态度开始转变,皮卡的性质也从过去的商用化转变为现在的高端化以及乘用化。面对政策放宽,摇号压力增加,皮卡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但在购买前仍要明确自己的使用需求,切不可跟风购买。(图/文 网通社 余昶)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