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汽车保养小知识

2019-03-25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季气温回暖,人在换季之际容易生病,汽车也是一样,春季做好爱车的保养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起来看看春季汽车保养的小常识吧!

  1、车厢内部:需要深度杀菌除尘

  春季温暖潮湿,更有利于各种细菌繁衍滋生,在加上冬季人们为了保暖,习惯于紧锁车门不通风,车内就更容易出现空气浑浊、灰尘堆积、霉菌滋生。因此春季要给车厢内部进行一次深度的杀菌除尘工作,诸如汽车坐垫、汽车方向盘套以及汽车脚垫等易脏物品,防止细菌滋生,让车厢保持干爽洁净。

  2、车胎保养:保持车胎压正

  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冬天轮胎胎压会有所降低,因此进入春季之后,要及时调整好胎压,否则胎压不足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非正常磨损,不利于安全驾驶。同时应避免胎压过高影响抓地力,对汽车的操控特别是制动性产生影响。

  此外,应保证每个月至少检查一次轮胎的磨损情况,清理行李厢;接近轮胎的磨耗记号时应更换轮胎,检查轮胎有没有鼓包、异常,主要磨损、老化裂纹和硬伤等情况,及时处理。

  3、雨刮器:确保正常使用

  春季乃雨水较多的季节,因此不得不提雨刮器的重要性。雨刮虽然搁在挡风玻璃上,但日常保养时人们却很容易视而不见,等用上了才知道有问题。如果雨刮器不能正常使用,将会影响到行车的视野,不利于驾驶安全,因此春季汽车保养不能忘记雨刮器,要时不时的检查一下雨刮器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或异响等情况。

  4、两滤除尘: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的清洁工作更不容忽视。现在的空气质量差,要按保养周期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还要注意空气滤清器的清洁。若空气滤清器过脏,将使进入气缸内的空气量减少,造成汽车的动力性能下降,速度提不上去。

  空调滤清器也应定期清洁或更换,不然堵塞的滤清器会使进入蒸发箱的空气减少,空调虽然开得很大,但依然感觉不凉。空调滤清器太脏,还可能导致车辆有异味。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旗舰亚洲龙耀世上市 一汽丰田二次创业再出发

    111_副本.jpg

    3月22日,亚洲龙AVALON新车下线仪式及上市发布会在天津举行,亚洲龙AVALON设有2.5L汽油动力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形式,6种配置级别,价格区间为20.88万元~28.98万元。亚洲龙全系价格公布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致辞  作为一汽丰田新旗舰,亚洲龙AVALON...[详细]

    03-25 11-03大众网
  • 指纹时代 第四代胜达最先实现量产应用

    第四代胜达_副本.jpg

    而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的到来,打破了时代的枷锁,开创了汽车科技生活新时代。用指纹识别轻松解决日常问题。 [详细]

    03-24 22-03大众网
  • 上汽荣威济南金万通店盛大开业,创建济南西部新风景

    W020190324796575285401.jpg

    2019年3月24日,是济南金万通荣威4S店盛大开业的日子,宏图大展,裕业有孚,筑梦起航,花篮齐放。在山东金万通集团领导、上汽集团荣威厂家领导、媒体朋友和众多车主朋友们的共同见证下,济南金万通荣威4S店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 [详细]

    03-24 22-03大众网
  • 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济南惊艳亮相

    WX20190324-220045@2x.png

    2019年3月23日,东风悦达 起亚新一代KX5济南区域上市发布会在济南和谐广场举行,惊艳亮相,诚意而至。作为起亚Sportage的继承者,新一代KX5凭借时尚个性的外型和越级的智能配置备受关注,此次共发布2种动力、6款车型,售价15.48万-18.18万之间。[详细]

    03-24 21-03大众网
  • 星焕新汇卓越济南广汇之星新店焕新开业盛典

    upload_dealer_img_201903_997ffed926bd738de5face46a4fc3406.png

    3月23日,星焕新 汇卓越——济南广汇之星梅赛德斯-奔驰新店焕新开业盛典星耀泉城。济南广汇之星总经理王菲、销售总监熊鑫、售后服务总监张鑫上台,正式为济南广汇之星梅赛德斯-奔驰新店开业授牌。[详细]

    03-24 21-03大众网
  • 坚定不移“走出去” 又一位山东企业家走向全球

    WX20190322-093008@2x.png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11时,2018年度意大利莱昂纳多奖颁奖典礼在罗马巴贝里尼宫举行。潍柴集团、意大利法拉帝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荣获“莱昂纳多国际奖”,以表彰他在战略重组意大利法拉帝集团及中意两国经济交流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详细]

    03-24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