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圣诞也有新玩儿法 给你的爱车加点儿料

2012-12-24 15:45:00    作者:   来源:爱卡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并不像玛雅人预言的那样,2012年12月21日的太阳不但照常升起了,而且还很灿烂,大家都安全度过“末日”实在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既然安然无恙,就应该好好庆祝一下。因此,圣诞节作为末日后的第一个节日就更加意义非凡了。圣诞大餐要吃,圣诞礼物当然也要送,既然是特殊的节日在过法上当然也要有点新鲜的才行。其实不只是家人和朋友需要一份礼物,你的爱车也同样。下面我们汇总了一些有趣的圣诞汽车装扮以供大家参考。

    并不像玛雅人预言的那样,2012年12月21日的太阳不但照常升起了,而且还很灿烂,大家都安全度过“末日”实在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既然安然无恙,就应该好好庆祝一下。因此,圣诞节作为末日后的第一个节日就更加意义非凡了。圣诞大餐要吃,圣诞礼物当然也要送,既然是特殊的节日在过法上当然也要有点新鲜的才行。其实不只是家人和朋友需要一份礼物,你的爱车也同样。下面我们汇总了一些有趣的圣诞汽车装扮以供大家参考。

    ● 装饰一:汽车也玩儿Cosplay
    Bling程度:★★★★☆
    适合车型:小型车/微型车
    不要以为Cosplay只是宅男宅女们的专属,除了人类玩儿Cosplay以外,汽车也同样可以。只需一对简单的鹿角和一个红鼻头就可以瞬间将爱车转变成俏皮可爱的驯鹿座驾。这种配饰的原理很简单,只需将塑料卡子卡在车玻璃边缘即可,红鼻头也很容易固定在车头,成本也并不高。

【俏皮可爱的鹿角+红鼻头】

 

【俏皮可爱的鹿角+红鼻头】


    优点:操作简单,成本低,可直接购买
    缺点:固定在玻璃上后,车窗无法完全关紧
    除了将爱车COS成驯鹿以外,各位车主们还可以选择为爱车直接添加圣诞老人的装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车顶上放置一定圣诞老人标志性的“大红帽”,拉风程度将直线上升,如果车身本身是红色的话,效果+100。不过相比鹿角和红鼻头来说,这种装扮就要更加复杂一些,这种尺寸的大帽子恐怕只能DIY了。

【一顶拉风的帽子能使回头率倍增】

 

【这顶XXL号帽子肯定是要定制了】


    优点:新颖,回头率高
    缺点:需手工DIY,制作较复杂
    以上的两种方法其实适用于所有车辆,但是考虑到实际效果,我们还是推荐小型车和微型车,因为小车可以将Cosplay的俏皮可爱发挥的淋漓尽致,另外从尺寸方面来说,小车装饰起来也更容易操作。在这个级别里,国内比较流行的小车包括MINI、Smart,稍微亲民一些的还包括奇瑞QQ、吉利全球鹰熊猫等等。
  


【这些小车都很适合Cosplay】


装饰二:华丽的车身圣诞彩灯
    Bling程度:★★★★★
    适合车型:SUV
    如果你觉得汽车Cosplay不够拉风的话,那么请看看这个吧。谁说彩灯只能挂在房子和圣诞树上?动手能力超强的老外不但把圣诞彩灯装在了车上,而且还制作出各种特殊的造型,效果相当惊人。不过这玩意可不是随便一个人就能够完成的,至于你行不行,反正我自己是搞不定。

 

【各种绚丽的圣诞车身彩灯】

【在夜晚中绝对Bling Bling】


    优点:晚间效果绝佳,圣诞气息浓厚
    缺点:安装复杂,需要有极强的动手能力
    以上方法更适用于SUV等轮廓明显、车身面积大的车型所安装,这样可以更好地将彩灯的效果发挥出来,从远处看也更加醒目。在同级别中,尺寸较大的奥迪Q7、奔驰GL、丰田红杉、凯迪拉克凯雷德等都是不错的候选车型。


 
【大型SUV更适合装备车身圣诞彩灯】

装饰三:车载圣诞树
    Bling程度:★★★★☆
    适合车型:皮卡/敞篷车
    假如彩灯对你来说过于复杂,Cosplay也不是你的菜,那么还有一种简单又拉风的方法来装饰你的圣诞座驾——那就是直接把圣诞树搬到车上。这种方法既不需要复杂的安装和调试,效果也绝对超群,成本相对来说也并不算高。你唯一需要的是一辆拥有足够开放式空间的车,外加充足的勇气。

【圣诞树可以直接竖立在皮卡尾部】

 

【只要拥有开放的空间即可】


    优点:安装简单,成本较低
    缺点:不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
    想要达到类似的效果,当然需要一辆拥有开阔空间的车,大尺寸皮卡变成了首选,而且最好是进口品牌更符合圣诞的气质。国内市场中比较熟悉的大尺寸进口皮卡包括福特F-150、道奇RAM、以及丰田坦途等。

 

 


【以上几款大型皮卡都是搭载圣诞树的绝佳候选】
装饰四:圣诞贴纸+小挂件
    Bling程度:★★☆☆☆
    适合车型:普通家用车
    上述介绍了几种“非主流”的圣诞车装饰方法,虽然够拉风,但实现起来还是各自有一定难度的。最后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更简单、更靠谱的装点方法。车身贴纸是一种简单、有效的装饰方法,不但可以充分体现个性、与圣诞气息相互呼应,而且成本也很低,可以随时安装或拆除,自由度较大。

【圣诞主题车身贴纸是最简单的方法之一】

【发动机盖也是布置主题贴纸的好位置】

【零碎的小贴纸可以自由粘贴在玻璃、车身上】


    除了传统车贴以外,一些搞怪的贴纸可以更好地烘托出圣诞气氛,这个模拟圣诞老人坐在车内的趣味车贴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模仿圣诞老人坐在车里的搞怪贴纸】


    一些小巧的车身外挂件也是装饰爱车的最好方法之一,比起贴纸来说安装更加简单,包括圣诞花环、丝绸花束以及一些个性的天线球等等。

【其他几种圣诞主题车身外挂件】


    优点:成本低,安装方便
    缺点:效果比较一般,没有太多新意
    此类圣诞装饰适合大部分家用车使用,没有特别的限制。
   结语:以上介绍的这些圣诞装饰品大多都能在淘宝、亚马逊、Ebay等国内外购物网站上找到,价格不等,但都是大部分有车一族能够接受的,真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搜索试试。不过如果真的打算对爱车“下手”还是要注意安全,务必遵守当地相关法规,在不影响自己和他人正常驾驶的情况下进行装饰性改造。由于圣诞节终究还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因此圣诞气氛并没有国外那样浓郁,我想真正按照上述方法执行的人肯定是少数,我们还是以娱乐为主。不过即便您只是看看而已也无妨,总之我们只希望各位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圣诞节。

许敏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