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时间停放这些事项要注意 注意漆面保护

2015-12-01 09:45:00来源:爱卡汽车网作者:

  在小区或路边,偶尔能看到满是灰尘的汽车停放在那里,走进一看,有些汽车的轮胎早已经没有了气,这些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被车主“遗弃”的汽车静静地停放在原地等待着被主人重新唤醒的一天。其实,汽车停放很长一段时间,相关零件、油液就会变质或损坏,今天编辑就为车主朋友总结了几点长期停放车辆的注意事项。

  一、漆面的保护

  车漆如同人的衣服,车辆的漆面是否保持光洁、明亮是评判车辆新旧的第一要素。所以长时间停放车辆首先要做的就该注意保护好车身漆面,因为落叶、沙尘甚至雨雪等都会对车漆造成损伤。在过年过节时,烟花爆竹也很容易崩到漆面上,导致车身铁皮外露,并很容易产生锈迹。

  车辆的停放地点很重要,如果车辆闲置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建议把车停放在车库中,因为车库不仅可以让爱车免受风吹、日晒、雨淋的侵害,还会避免落叶、树枝等异物损伤车漆。如果条件不容许,请尽量找一个阴凉、通风的地点停放,最好不要停放在树下或楼下。如果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树枝、树叶或楼上的高空坠物等都会落在车身上造成伤害。

  二、轮胎的保护

  车辆长期停放一段时间后,四个轮胎接触部位易造成受压收缩变形,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最终导致无法使用,若不及时更换一旦进入高速行驶就会发生车身震动,给行车带来危险。所以在闲置前一定要给轮胎充足气,使轮胎可以承受一定的压力。

  很多车辆的轮胎都存在着“慢撒气”的现象,原因大多是轮胎老化、被扎,不良补胎、气门嘴老化,轮圈与轮胎密封不严都会导致慢性漏气。所以在车辆长期停放前,很有必要检查一下四条轮胎及备胎是否完好。

  另外,很多朋友认为狗尿对于轮胎的耐久性有影响会腐蚀轮胎,其实狗尿对轮胎的影响几乎为零,也不会腐蚀轮胎。

  三、电瓶的保护

  电瓶是在车辆正常行驶中通过发电机进行充电的,而车辆在长时间停放后会很容易没电,因为很多车辆都自带报警器,长时间停放车辆,报警器会慢慢消耗掉电瓶中的电量,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在车辆长期停放期间最好每隔一周就启动一次车辆,启动时间在5分钟以上为电瓶充电。另外,在车辆长时间停放时建议车主朋友将电瓶的负极摘掉,避免车辆电瓶电量亏空。

  四、全车油液检查

  全车油液检查包括机油、刹车油、防冻液、转向助力油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它们都是有“保质期”的,也就是说,即使您在更换油液后并没有使用车辆,可一旦过了油液的保质期,车辆可能仍然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

  五、检查车内物品

  车辆长时间不使用时,车内物品要及时清理干净,不要再车内放置零食及饮用水,打开的食物放在车内几天就会变质,打火机和移动电源也不能放在车内,夏天车厢内温都升高容易造成爆炸导致燃烧的危险。

  准备长时间停放车辆时,应对车辆内饰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把车内的食物及垃圾带出车外,不要在车内留下任何容易变质的物品。除了带走食物外,要特别检查车内没有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

  编辑点评:车辆长时间停放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停放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周,如果确实需要长期停车的话,建议您尽量选择定期检查,有可能的话尽量每周上路行驶一段时间,这样不光能为电瓶充电,还能够让各机械部件运转一次防止提前老化。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