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内免环检政策实施 济南新车挂牌迎来高峰

2016-01-06 12:59:00来源:舜网作者:

  今年首个新车挂牌高峰预计将持续10天左右,之后会有一个相对平缓期,腊月二十三将再迎高峰。

  

  昨天,车主扎堆办理新车挂牌注册业务。(崔健 于宪革 摄)

  由于不少人喜欢年底买新车回家过年,再加上1月1日起6年内新车环检就免予上线检测政策的实施,元旦刚过,济南市各区车管所迎来新车注册挂牌业务高峰,每天业务量增加三成。车管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为新车挂牌尽量避开业务高峰。

  今天上午,记者在天桥区交警大队车管所门外看到,一条两排车道上,注册挂牌的新车占据了一排车道,从大门口向西一直延续了二三百米。记者采访时,车主李先生正排在车管所门外,“我早上7点多就来排队,3个多小时过去了,才排到大门口。”记者了解到,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槐荫、历城、历下、市中的车管分所。

  根据往年经验,天桥区车管所所长李百强预计,此次新车挂牌高峰将持续10天左右,之后会有一个相对平缓期,但到了农历的腊月二十三小年,又会迎来一个新的挂牌高峰。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合理安排挂牌时间,尽量避开业务高峰,以免耽误时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李赛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