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安装细节很重要 车衣介绍/注意事项

2014-01-16 09:22: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车衣 OK 安装过程 车罩 阻燃
[提要]车衣这东西估计大家都不陌生,不过经常用的人并不多,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很多人不了解车衣的细节。● 使用注意事项  车衣的安装过程可谓是简单极了,打开→套上→固定就OK了,下面我主要说一下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细节。

  原文标题:安装细节很重要 车衣介绍/注意事项

    车衣这东西估计大家都不陌生,不过经常用的人并不多,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很多人不了解车衣的细节。车衣不是简单的给车罩上就行了,里面有很多需要注意细节,今天我们就来全面地聊一聊车衣这个东西,分享一下使用的细节和利弊。

  车衣的功能很简单,就是为了遮蔽一些杂物对于车身的损伤,包括尘土、风沙、酸雨、冰雪,还有动物粪便这些难以清理的污物,还可以防止人为对于漆面的伤害。

车衣种类:全车车衣/带拉链可开主驾驶门/局部车衣

  传统意义上的车衣只有全车车衣,就是能将车全部包裹住的那种,后来经过了各种优化,在功能上有了不少改善,如今除了全车车衣,还有带拉链的车衣和局部车衣。

  为了妥协操作和储存的问题,之后又出现了有针对性保护部分的局部车衣,俗称“雪挡”,在冬季下雪后可以防止雪被冻在风挡玻璃上。

  ● 材料

  关于车衣的材料大致分为普通PVC材质、加抗紫外线涂层材质和纳米材质几大类,功能方面简单概述就是PVC材料可以满足防尘防水,没有更多的保护功能;而带有抗紫外线涂层的车衣可以同时隔离紫外线,除了防水防尘外在夏天也可以起到隔热的作用;而纳米材料车衣也有一堆推销词:超级隔离紫外线、坚韧度好、隔热性能好等等。此文暂不对各种材料的性能进行评价,今天我们主要聊的是对于车衣的基本认识和使用注意事项,性能方面的事儿,而各种功能的效果方面之后我们会用评测数据来对比评价。

  内部面料也是需要关注的细节,很多车衣的内部面料比较粗糙,这样不但不能保护漆面还会给漆面带来不必要的伤害。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车衣普遍在内部设计了软质材料,挑选的时候本着越软越厚越好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想让车漆被保护的更好,可以选择加厚保护层的,这个看个人的需求和使用率,我文章中介绍的这种是中等厚度保护层的,总之,越软越柔保护能力越好。

尺寸选择

  和衣服一样,车衣也有各种尺码,根据不同车的身材来挑选,目前车衣的卖家都有车型的清单(不同品牌的车衣尺码的标准不一样),在购买之前说明您车辆的车型名称就行了,常规车辆都有配套的尺寸,如果没有也是可以按照车辆尺寸定做的。

  如果是在电商网站上购买,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车型分类,两厢车、三厢车、SUV还是MPV,确定好车型分类后确定尺码,一般来说商家都会有一个尺码表,找到它直接对照车型就行了,比如我此次购买的车衣就是三厢车M号的,适合于三厢紧凑型轿车。

  ● 有/无驾驶门拉链的优劣势

  传统的车衣是一个没有开口的大罩子,另外还有一种左侧拉链开口的车衣,为了罩在车上的时候方便打开车门临时拿取东西,这两种设计各有利弊。无开口车衣的优势是可以更全面地保护车身,面料的内部没有断点,只是对于临时拿取东西来说就比较繁琐了,还要重新解开车身左侧的固定绳,把车衣撩到车顶才能打开车门拿东西。

  侧面带有拉链的就方便很多,在车衣完全固定在车上之后,拉开拉链就可以打开主驾驶车门,不过这种车衣有两个小弊端:一个是拉链可能会在车衣的拆装中划伤车辆漆面,二是100元以下的此类车衣,拉链的质量都一般,而车衣又是一个多在户外使用的工具,拉链损坏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如果拉链坏了,那车衣侧面就不好固定了,不能很好地保护车身不说,如果刮风带着车衣上的拉链在车身上抽打,就得不偿失了。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杨松志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