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将发布5大新科技 五款车型陆续搭载

2014-07-31 21:15:00    作者:   来源:网通社   我要评论

关键词:捷豹 XJ XE 自适应控制系统 ingenium
[提要]在今年9月8日,捷豹将发布全新入门级轿车XE,新车定位低于XF属于豪华中型轿车,上市后竞争对手锁定宝马3系、奥迪A4L等车型。对于捷豹而言,XE及其他车型陆续搭载新技术,将全面提升捷豹的整体竞争力,这意味着捷豹将向竞争对手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发起全新的挑战。

  在今年9月8日,捷豹将发布全新入门级轿车XE,新车定位低于XF属于豪华中型轿车,上市后竞争对手锁定宝马3系、奥迪A4L等车型。作为捷豹最新的一款全球车型,XE搭载了多项捷豹全新科技。伴随9月XE车型的亮相,多项全新技术也将正式发布。

  对于捷豹将发布的全新技术,近日网通社从捷豹中国官方人士了解到:在全新的捷豹XE车型上,新车将搭载5项新科技,这其中包括铝合金含量达到75%的全新车身、新一代转向系统、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增强型多连杆后悬架及2.0L柴油引擎技术。上述技术在XE上率先使用后,未来将在捷豹旗下车型全面普及,届时将有5款车型陆续搭载新科技。

  纵观捷豹品牌的产品线,目前旗下拥有中大型轿车XF、豪华轿车XJ和跑车F-TYPE三款车型。根据捷豹已经公布的规划,继今年9月将发布的XE后,其还将推出一款中型SUV,两款新产品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在新科技方面,此次XE的发布成为捷豹品牌未来科技的展示。随着新技术陆续在全新及换代车型中使用,捷豹的核心竞争力无疑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75%含量铝合金车身

  根据捷豹路虎所公布的信息,XE车型全车架构将使用含量超过75%的铝合金材质打造。据了解,该铝合金材料称为5754,其刚性较传统铝合金更强,同时重量也将大幅降低,这也意味着使用该材料后,车辆将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捷豹XE在使用该技术后,百公里油耗将仅为6.3L。由于未来将推出的捷豹首款SUV与XE采用同平台开发,因此捷豹XE在使用该车身材质后,SUV车型也将陆续该技术。

  新一代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

  对于车辆操控性而言,其很大程度取决于使用的转向系统。此次即将发布的捷豹XE将使用最新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其转向将更加精准,同时反馈更加及时。相比现有车型搭载的转向系统,新一代系统具备转向减震、低速状态下的操控性以及适应捷豹驾驶控制系统的能力。结合新一代转向系统,捷豹XE将实现更多关于主动与被动安全方面的辅助驾驶。

  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

  在我国东北部地区,冬天气温往往达到零下30-40度,路面大量结冰经常会导致车辆发生打滑现象。对于这一问题,捷豹研发了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拥有该项配置后,车辆将以电子方式获取牵引力,并不需要驾驶者踩踏油门,这样的做法将防止车辆打滑,同时车辆困在雪地时也可实现快速解困,这将进一步满足身处严寒地区消费者的需求。

  双叉臂式前悬挂/增强型多连杆悬

  在使用75%含量的铝合金车身后,捷豹XE还将拥有一套表现出色的悬挂系统。首先,车辆采用了增强型多连杆后悬架,相比传统多连杆悬架而言,增强型多连杆悬挂的大多数组件均采用铸铝或空心铝制成,进一步确保车辆横向与纵向的刚性,保证转弯时拥有出色的支撑。此外,车辆前悬架使用了与F-TYPE相同的双叉臂式前悬挂,跑车般的表现确保车辆操控性。

  全新Ingenium系列发动机

  此前捷豹路虎于2011年斥资3.55亿英镑在英国本土伍尔弗汉普顿内修建一家新的发动机厂,用于生产名为“Ingenium”的全新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将全面取代福特的引擎。此次捷豹XE发布之时,代号为AJ200D的2.0升直列4缸柴油渦轮引擎也将正量产车型中首次使用。相比此前所搭载的引擎,新发动机摩擦系数降低17%,在同类别中称得上最高效的2.0T柴油发动机。

  伴随着此次XE车型的发布,捷豹旗下全新科技将正式来到公众面前。捷豹中国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在接下来到9月的时间里,将公布更多关于新科技的内容。”相信届时将有更多的惊喜。对于捷豹而言,XE及其他车型陆续搭载新技术,将全面提升捷豹的整体竞争力,这意味着捷豹将向竞争对手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发起全新的挑战。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许敏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