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从杭州开车去南京 别忘先办“入宁通行证”

2014-07-31 21:15:00    作者:朱寅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车主 安检 驾驶证 开车 入宁通行证
[提要]而没有安检合格证明的车辆,将逐车查验“三证一单”(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还须查验货单),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重点检查。申领安检合格证明的车辆需由车主以外人员驾驶的,车主还需出具《授权驾驶委托书》;被授权驾驶员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与车主一同申领。

  今年8月16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青奥会期间,南京市公安机关将对所有进宁车辆实施安全检查,各公安检查站将进宁车道划分为持有安检合格证明车道和无安检合格证明车道。

  为减轻环宁32个周界检查站安检压力,各地区公安将陆续开始发放“入宁通行证”。

  昨天,杭州警方表示,将从8月1日起至30日,在下属31个派出所内发放南京青奥会期间陆路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明(即通行证),有需要的朋友可及时申领。

  办理通行证有哪些好处?

  一般情况下,对持有安检合格证明的车辆,将通过专用通道、快速安检放行。

  而没有安检合格证明的车辆,将逐车查验“三证一单”(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还须查验货单),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重点检查。

  因此,申领安检合格证明可缩短在进宁道路上接受安全检查的时间,同时有效避免在进宁道路上的拥堵。

  申领通行证要哪些材料?

  1、单位车辆。单位对需申领进宁安检合格证明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自审后,向单位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1)单位负责人(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2)本单位负责人(法人)签署的承诺责任书;(3)单位进宁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和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4)按规定格式填写的申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表格。

  2、私人车辆。本地号牌私人车辆由车主本人向户籍地或暂住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1)个人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明申请书;(2)车主本人签署的承诺责任书;(3)车主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暂住人口还应当提交暂住证明。

  申领安检合格证明的车辆需由车主以外人员驾驶的,车主还需出具《授权驾驶委托书》;被授权驾驶员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与车主一同申领。

  3、外国人及港澳台居民的私人车辆。外国人及港澳台居民的私人车辆申领安检合格证明的,由车主向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1)个人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申请书;(2)车主本人签署的承诺责任书;(3)外国人提交有效护照(签证有效期内),港澳台居民提交《台湾地区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和复印件;(4)外国人和台湾居民提交《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原件和复印件;(5)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许敏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