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冰冷的机械赋注灵魂 试驾捷豹2014款XF

2014-07-31 21:19:00    作者:李劭杰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XF 试驾 XJL DriveSelector Morzine
[提要]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只要在国内提起欧洲车,人们首先想到的总是德国车。尾部的设计让捷豹XF拥有猎豹那蓄势待发的姿态,线条大气浑圆,环抱着与镀铬装饰条浑然一体的精致后尾灯,极尽曼妙姿态。

  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6月27日消息(记者 李劭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只要在国内提起欧洲车,人们首先想到的总是德国车。德国车固然做工严谨技术先进,不过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严谨,使得德国车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就是一台冰冷的机械。在记者的心底深处一直有着这样一个品牌,虽然历经时代变更,它却始终致力于为冰冷的机械赋注灵魂,从而创造具有无可复制的生命力的汽车。没错,它就是有着纯正英国血统的捷豹。

  尾部Logo上腾空跃起的豹子、前脸霸气醒目的金属豹脸、眼神犀利的细长前大灯,眼前的这台2014款捷豹XF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那么的鲜活而饱满。而我不曾想到的是,在这富有生命力的外观之下,捷豹XF还怀揣着一颗细腻的内心。

  捷豹XF颠覆了传统捷豹家族的设计,其风格更趋向于代表了捷豹全新设计理念的的跑车。XF线条清晰、利落,秉承了捷豹汽车的古典雅致,又演绎出时尚的气息,同时还保留着鲜明的英国设计风格。

  精致的进气格栅更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从正面看,格栅的每个小网格都呈规则的菱形;而从侧面看,格栅的排列倾斜呈鱼鳞状,精美的小格瞬间演变为鱼儿身上的鳞片。这种正面与侧面的视觉对比,是捷豹设计师从几何角度出发,经过反复测量而完成的。

  尾部的设计让捷豹XF拥有猎豹那蓄势待发的姿态,线条大气浑圆,环抱着与镀铬装饰条浑然一体的精致后尾灯,极尽曼妙姿态。尾部立体豹标下亮银色的镀铬金属签名承载着“JAGUAR”品牌的辉煌,再加上独特造型的后尾灯使得捷豹XF即使在夜间行驶都可被清晰识别。

  坐进车内,目光所及、指尖触碰,都是一次与捷豹心灵相交的互动沟通,感受人车合一的直觉心动。按下招牌式的DriveSelector换挡旋钮前部的起动按钮,换挡旋钮缓慢升起,隐藏的旋转空调通风孔也开始运动,从与内饰面板融为一体的隐藏状态旋转至打开位置,这是捷豹XF最有特色的地方。

  手工挑选并精心打磨的70年树龄胡桃木、手工裁剪并缝制的经典阿尔卑斯小牛皮带电加热座椅其手感细腻顺滑,体现出英式豪华内饰的含义。车顶内饰则采用了一种名为Morzine的现代工艺织物,整个车厢顶部和A柱均采用了现代感颇强的饰面。车厢内的氛围灯则为以上的所有锦上添花,营造出高档公寓般的舒适氛围。带加热的三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为冬季用车带来温暖的关怀。

  驾驶捷豹XF一定要注意听的感受,点火着车,发动机声音干脆利落。这台沃尔沃、福特和路虎等品牌都在应用的2.0T发动机,在XJL和XF上率先实现了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配。怠速时,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任何的运转声音,真的如同钻进了隔音间一般。

  从2013款车型开始,捷豹便开始在旗下车型上应用英国音响专家Meridian所生产的音响系统,该公司在家庭音响系统制造领域拥有35年的经验。我们试驾的2014款车型上便配备了来自这家发烧级音响制造商提供的拥有380W功率、11支扬声器和一个超重低音喇叭、共12声道的音响系统。开车上路,音响的音量调整到合适,悠扬的乐声正好可以掩盖住风噪、路噪以及发动机噪声。

  驶上江堤深深踩下油门,强力的加速度让我有些不适应,音响再也掩盖不住发动机的咆哮声,即便是这样,发动机低沉的声音还是没有丝毫的声嘶力竭迹象。沉稳的底盘以及较弱的速度感,让我可以将右脚稳稳地放在油门踏板上,享受着速度带给我的快感。

  其实,真的舍不得离开捷豹XF,就像舍不得离开久未见面的朋友一样,触、视、听三种感觉不光给我们带来豪华的氛围,更多的是关怀与呵护。我用送别的眼神看着捷豹XF离我而去,同时期盼着再次与它相约。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许敏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