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立秋了给车内洗个澡吧

2013-08-21 14:33:00    作者:刘峰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车主 控制板 内饰 蒸汽杀菌 爱车
[提要]经过一个漫长炎热的夏天,车内铺设的地毯与地胶以及其他的内饰早已经布满了灰尘,滋生了细菌。仪表控制板最容易积攒灰尘,且有很多死角,车主自行清洁时可用毛刷,每天对仪表台、空调进风口、开关、按钮等进行擦拭,防止灰尘累积而难以清除。

  原文标题:爱车顾问团 立秋了,给车内洗个澡吧!

 

 

  经过一个漫长炎热的夏天,车内铺设的地毯与地胶以及其他的内饰早已经布满了灰尘,滋生了细菌。立秋过后,天气渐渐凉了,车上的窗户也关闭了,于是车厢内的空气开始变得浑浊,异味和细菌就会对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危害。

  专业的内饰养护要去专业的4S店或汽车美容店,主要包括全车内清洗、皮革保护和蒸汽杀菌三部分,主要帮助我们清洁一些平时难以自己动手清洁以及肉眼无法看到的地方,进行专业的消毒处理。

  另外,也可以自己动手进行简单的清洁工作。

  仪表控制板最容易积攒灰尘,且有很多死角,车主自行清洁时可用毛刷,每天对仪表台、空调进风口、开关、按钮等进行擦拭,防止灰尘累积而难以清除。如果仪表控制板比较脏,则需用专门的仪表台清洁剂进行喷洒,并用干净的软布擦拭干净。清洁后,可以喷上一层表板蜡。

  顶棚是比较容易忽视的地方,而且一旦进行清洗,势必会有液体残留物滴落在座椅或地毯上。汽车美容专家建议:平时车主可用车用吸尘器除尘,等到汽车美容店做全面内饰养护时再对顶棚进行彻底清洗。

  后缸平台上的纸巾、靠枕经常会被坐在车内的人取用,所以后缸平台的清理、除尘也马虎不得。其清洁方式可参考仪表控制板。

  内门板的主要污渍为鞋印,且都集中在门板下侧边缘,平时要多加注意,经常清洁。车主可使用专业泡沫清洁剂进行清洁,然后用干净的软布稍加擦拭即可。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杨松志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