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高速路上千万不能开同侧窗!

2015-08-31 12:29:00来源:团车网作者:

  很多车主开车时会开窗行驶,温度适宜、速度适宜,开窗透气也吹吹风!你真的会开车窗吗?有人就说了,这有什么可难的,我想开哪个就开哪个?其实不然,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加上天窗有5扇窗,到底该怎么开,什么时候开最合适?

  1.车窗勿全开(非常不好) 

  有的朋友认为,4个窗子全打开是通风换气最好的方式了。其实真不是,这样开窗在行车的过程中会使得车内气流混乱。窗子周围的气流排放达到峰值。这时,车内摆放的小物件就会倾斜,甚至损坏。有些车内固有的按键如果安装不紧的话,也有可能被吹掉。所以,不建议4个窗子同时打开。

  2.高速时,千万不能开同侧窗(危险) 

  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要么不开窗,开窗开一扇窗,切忌将同侧的两扇窗同时打开。为什么呢?因为这样的话,气流会在同一侧直接灌入车内。这时候,处于另一侧的乘客迎风感会特别的强,假如飞进一片树叶的话,那么力也是非常大的。会有毁容的风险哦。小编建议在高速不要开一侧的车窗。

  3.开单侧窗:散气体(烟味) 

  单侧窗子打开的主要用途是散发车内的不好空气。抽烟的朋友应该最有感触。抽烟的时候,将自己这侧的窗子打开,二手烟会很快的排出,虽然也有可能散发到别的地方去,但是,这么开窗,无疑是效果最好的了。这里边再给大家推荐个小窍门,窗户打开一个缝,就是将一侧的窗户开小一点,这样雾气散的更快,也不会吹到后方的乘客。如果开的太大的话,后边的乘客会被风吹的很难受。

  4.斜对角开窗(降低车内噪音) 

  有时候开车的时候,开着窗子,噪音会很大。觉得热,想通风,嫌声音大,开对角的就好了。就是前面一扇窗和斜后方的一扇窗。这样不仅仅通风效果好。而且没有什么声音,小盆友睡觉的时候可以这样做,让孩纸安安静静的睡个觉。

初审编辑:刘青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