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嫌车内降温太慢 你根本没用对出风口

2016-05-23 09:56:00来源:腾讯汽车作者:

别老嫌车内降温太慢 你根本没用对出风口

  炎炎夏日,汽车上如果没有空调的话,开车出门跟汗蒸没什么两样的。难受啊!

  汽车空调系统是实现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的装置,它可以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空调装置已成为衡量汽车功能是否齐全的标志之一。

  正确控制出风口方向 

  大家都知道物理规律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所以大家也应当记住,调节汽车空调出风口原则: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开启时间别太长 

  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对制冷系统造成损伤。因此,尽量控制开空调的时间,这与你土不土豪没关系。

  加氟要到正规店 

  空调不凉?很可能是因为没氟了。这个时候你应当到正规店去加氟。如果加得太多会导致空调管路里的氟超标,系统管路的压力相应升高,导致系统散热不良、空调不凉。

  偶尔开启大风量 

  空调使用时会吸进很多灰尘,偶尔开大风能将风道内表面的浮尘吹出来,这样更聪明。

  夏季内外循环要掌握 

  夏季暴晒后,车内温度高,你别着急进车开空调。先把车门打开,用外循环放放热气。温度下降后,内循环模式下制冷效果更好。但内循环时间长了会有车内空气污染,别忘了定期切换内外循环模式。

  冬天也别忘了定期开启空调 

  冬天虽然天气冷,当你别忘开开冷气。每月将空调制冷系统启动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能够避免蒸发器、压缩机的重大损失。

  现代空调系统由制冷系统、供暖系统、通风和空气净化装置及控制系统组成。保养不佳甚至伤害驾驶人的身体。使用汽车空调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