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临 斯柯达昕动助力平安出行

2016-05-25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夏交替,全国多地频繁降雨,开车的朋友们又要面临雨季行车考验。斯柯达旗下越级风尚两厢车昕动不仅拥有动感时尚的设计、宽敞越级的空间,还提供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可加热外后视镜等多重安全装备,确保用户雨天开车无虞。

  巧用配置,保证视野清晰

  据有关机构统计,雨天因视线模糊所导致的事故率高于平时5倍。下雨天,如果车窗紧闭,车内外往往存在温差,非常容易导致起雾,严重影响行车视野。此时,只需按下昕动空调操作面板的一键除霜按钮,即可快速对前风挡玻璃及两边的侧窗进行除雾,十分方便。另外,昕动的电动天窗也充分考虑到了雨天使用需求,可以以倾斜模式开启天窗,不仅能避免雨水落入车内,还可以通风换气,帮助除雾。

  下雨天另一个让人头疼的现象是外后视镜往往沾满雨水,视野模糊,不便于观察后方来车。昕动装配的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则可以轻松搞定这个问题。该外后视镜镜面背后设有电热丝,可以对镜面进行加热,快速除去外后视镜上的水珠和雾气。加热功能还会在持续工作约7分钟后自动关闭,避免因过度加热损坏加热原件,极为贴心。

  值得一提的是,昕动全系车型的前后车窗均标配气动无骨雨刷。与传统雨刷相比,无骨雨刷没有金属骨架,风噪更低,更贴合玻璃表面,受力均匀,清洁效果也更好,有效保障了雨天视野清晰。

  ESP扩展功能丰富,有效应对湿滑路面

  路面湿滑对车辆的制动效果和操控性能都有着不小的影响,这也是雨天事故多发的一个重要诱因。昕动不但全系标配ABS、MSR等主动安全系统,还提供了扩展功能丰富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和工况。

  其中,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功能集成在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中,当车辆在湿滑路面行驶时,如果突然松开油门会使得驱动轮滑移率增大,进而影响车身的稳定性,此时,MSR系统会自动提高发动机转速,降低发动机阻力矩,从而减少车轮的滑移率,提高行驶稳定性。

  昕动装备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也是同级车里少有的先进装备。这一系统通过车轮速度传感器、转向角度传感器、制动压力传感器等多个传感器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当系统判断车辆的行驶状态与驾驶者的操作意图不一致时会进行主动干预,提高操控的稳定性。昕动的ESP系统还拥有多项实用的扩展功能,为雨天行车保驾护航。其中BSW雨天制动辅助系统可在制动盘出现水膜时,通过摩擦片与制动盘的轻柔接触为制动盘除水,使制动盘保持干燥,有效保障制动效果。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则能够实时监测驾驶者踩制动踏板的压力及压力变化率。当驾驶者判断危险即将发生迅速踩下制动踏板时,即使没有把制动踏板踩到底,系统也会自动将制动力增至最大,缩短紧急制动情况下的制动距离。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