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忽悠 至少六种事故前车负全责!

2016-09-06 11:00:00来源:汽车之家作者:

  开车事故中,追尾应该算是最多发的一种了,我们印象中,大多数的追尾应该都是后面车的责任了,因为后车的辨别和操控车的能力比前车强,你想想,我们停车好好的,后面的车子没看清“咣当”一下就撞上了,肯定就是后车全责了。

  那还会有这么几种情况,可要另当别说了,虽然也是追尾,但全责并不一定是后车,今天跟大家说一说提醒一下,万一自己哪天遇上,可别被对方给忽悠了。

  第一种情况,在有虚线道路的双向车道行驶的时候,我们知道车辆是可以跨过黄色虚线掉头的,但是如果你挨近黄色虚线行驶,旁边的另外一辆车跨过了他的车道左转或者掉头,结果你追他的尾了,这是对方负全责的,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转弯让直行”,你是直行,对方是转弯,他应该让你先通过。

  同样的呢,如果是旁边车道的车加塞或者变换车道,被我们追尾了,这也是对方的责任,不过呢,这种追尾,如果对方承认自己的过错,当然没问题了;但如果对方死不承认,可能我们就要提供证据来证明对方并线或者加塞导致的追尾了,比如可以看看行车记录仪啊等等。

  第二种情况,前车压线行驶导致追尾。压线行驶属于违反交规的行为,那导致的交通事故是由违反交规方负全责,所以,如果前车无论是正常行驶的时候压线还是要转弯或者掉头的时候压线了,发生的追尾,都是要负全责的。

  但这时候,会有个情况,就是除了对方压线了,我们自己的车子也在发生追尾的时候压线了,而且对方还真真儿的拿出了你压线的证据,这个情况下一般是双方责任,但也得对方自己认可是自己压线了,但假如对方说,我是压线了,可是我是因为躲避你才压线的,这你可就没招了,如果你拿不出证据,就只能你吃哑巴亏了。

  第三种情况,右侧超车导致追尾。正常超车应该是左侧超车,虽然我们实际开车中,右侧超车的还不在少数,但是这个时候要注意了啊,如果有人从你右侧超车,你追了他的尾,没的商量,对方负全责,交规就是这么规定的。

  第四种情况,前车突然溜车或者倒车而追尾了,前车负全责。这个很容易理解,尤其是在坡道上面,堵车了,大家都停住了,可眼看着前面的车没刹住车,往后溜车了,结果“咣当”一下,装上了,你属于受害方,找对方赔偿就是了。

  但同时也会有一些“碰瓷党”,会故意倒车让你撞上它,然后就开始讹你,这个时候车子装着一个行车记录仪显得就非常有必要了,拿出证据,不法分子,就能立刻闭嘴。

  第五种情况,前车的急刹车导致的追尾。一般情况下,我们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的,但多少算安全距离呢,这个界定嘛,比较模糊,比如时速20公里/小时的安全距离跟时速60公里/小时的安全距离也不同,所以,判定对方急刹车导致的交通事故的情况比较少,但是也有。

  比如这种情况,眼睁睁的看着前车有路怒症,不是紧急刹车就是紧急并线,而且反复了多次,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结果还是不小心,被对方的急刹车导致了我们追尾。如果你拿出行车记录仪的证据说服警察叔叔,否则没有证据的话,想让对方因为急刹车而负全责就有点困难了。

  最后情况,明知发生交通事故,却还逃逸的。其实追尾后,无论是否是前车的责任,如果它逃逸了,并且明知事故严重性,还逃逸的,那对方都是负全责。所以,任何事故无论大小,逃逸都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做法。

  可能你也看到了,这么多事故中,有时候是需要在举证给警察叔叔的,那最好的举证方法呢,就是行车记录仪,这个钱该花还得花,不要省。

  最后要祝大家平平安安出行、快快乐乐开车。接下来,往下翻,在评论区给三味留言,我们一起交流一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